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攻頂記 (1/2)
2008/11/26 13:07:21瀏覽1056|回應1|推薦24



 
玉山攻頂記

11/15'2008


起源很簡單,當年就是被人刺激到了

之前有個朋友說要去登玉山,我還認真的說要申請啊,要練體力啊

你爬的上去嗎?之類的話在質疑他

其實沒有惡意,只是真的覺得這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對他是否可以登到山頂也頗為懷疑

結果他也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的,過了幾個月之後PO了張照片


就拍在山頂


去年開始在想,人啊,每年都要做些可以記錄的事情

以後要寫自傳,也不怕找不到東西

那天有機會報名登玉山,想了想,還是報名了

好吧,今年除了景氣不好外,還是有東西可以寫了


===

【準備】

公司有好心人士先給我了準備物品清單,我調整了一下,畢竟也是輕裝而已,少了睡袋帳篷等等差很多
先來個簡單的分類

1.禦寒衣物:

 如果有勾鐵絲的外套一定要帶,山上比想像中的還冷,記得外套的帽子不要拆下來;此材質防水防風,如果加上防水運動褲的話便可以取代雨衣了


2.配件:

 適當而有多口帶方便的登山背包,非常重要,我之前的袋子就是不好拿東西,有時要拿東西吃休息時還有點狼狽

 登山鞋:黃金大底當然是很好,加上勾鐵絲就更好了,不過回歸到原點,還是要透氣好穿

 襪子:厚的棉襪及可,我穿著籃球襪就上去了 @ @ /

 頭燈:在排雲山莊時以及攻頂時那段路幾乎都是沒燈的,而且戴在頭上會讓雙手空出來,行動時比手電筒方便

 登山杖:為了膝蓋好,還是買一隻堅固的吧,至於是否要兩隻手各拿一隻,我到是覺得沒什麼必要了

 手套:禦寒以及抓鐵鍊都會用到,記得不要純棉的喔 = =

 拖鞋:台灣奇蹟藍白拖就很好用了,只有在晚上才會穿到

 

3.吃的喝的:
飲水,運動飲料,小包好開的餅乾巧克力等等小零嘴,切好的水果也不錯

 
4.相機等隨身電器:
我是帶著D50 + N18-200 和 GR-D, 前面是主力,後面是隨身機,一開始還不錯,不過GR-D 的電池在山頂掛了 = =|||,本來要錄的東西也不能錄了>"< 記得電池也要保暖啊

 

5.其他 :
塑膠袋(裝垃圾), 水壺最好是準備一個小的有掛勾式的,直接掛在背包上比較方便,高山症、暈車藥品


身體方面

記得前些日子要好好的休息,最好登山前先練習加強體力與心肺功能


其他的,就帶著輕鬆的心情去走走吧

 

 

 

----

喔,這是在休息時吃的東西

之後這盒子一直跟著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2418631

 回應文章

dolly
Just do it
2008/12/04 10:06

好久沒看到你囉~

看來生活還是滿豐富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