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而立歲月 -- 江湖
2009/06/10 18:07:43瀏覽917|回應1|推薦26

  不管再怎麼偷懶,每年在這個時候總有一篇文章要寫,回顧一下過去的種種,以及思考未來的朦朧,標題下的雖然不是很好,不過應該也不會太難明瞭吧。


也許是小說也可能是電影,裡面有這樣的一場對話:
 

阿沖:我想要退出江湖 (一邊烤肉一邊這樣說)

老向:人生就是江湖,你能退去蝦咪地方?(繼續翻著烤肉) 
 


  年紀越大越不敢談理想,有些事情只能輕輕講不能大肆喧嘩,太多的事情包含天氣要不要下雨都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狀況,人在江湖可不是總可以自在拿魚換酒一葉扁舟搖搖晃晃。有時真的是身不由己,不是消極而是冷靜的知道此消彼漲情勢在哪一方。不會像之前老是義憤填膺充滿的正氣與對抗,現在就是打老人球用不同的手段來處理心情,還有實際的狀況。

  有搖搖(喔,不是那個搖搖)有晃晃,更多的是變化動盪,眼角魚尾紋不能只靠眼霜,應該要成長的智慧今年卻沒有上漲。
 

回看一下這三百多天,過的如何呢?
 
 
  公司有健康檢查,今年因為職位的提升而多檢查了幾項,紅字卻也多了幾項= =,我還能搞笑的說比例都差不多,不過心裡有數就是了。和去年比起來多喝水真的有差,某些項目消掉了,但也有些新朋友加入,怎麼連體檢報告的紅字都可以來來去去的啊XD
 
 
  這一年度為了身體健康也做了不少事情,跑部騎車登山都有,前一些日子加入了太極導引的練習,嘿,沒想到認真做起來還真的是不簡單,汗流浹背;也感謝當時在走廊上用推手把我幾乎甩到牆壁上的朋友,讓我真的長了見識了XD


  學校再前一陣子終於提了proposal, 希望可以順利畢業,由於時局仍屬敏感,就不要說太多了(低調低調)
 
 
  工作上啊,哈,這也是個世事難料的地方,職位多了一些其他的工作,高度站的比較高,視野也增大了不少,也有些工作漸漸轉了出去,也有不少心情,我想還是放在俺的另依系列中再來討論好了。(如果有繼續寫的話XD)
 
 

  多了騎車運動,卻少了拍照寫作,多了晚上的papago,卻也少了靜思和一個人的沉默。書看的少了,文章也少了,不過想想會這樣的原因,也應該是給自己的時間少了,需要處理的人事物更多了。身不由己的時間多了、責任多了、苦笑多了,不過好像比較豁達覺得,有點體會人生了。

 

 
今年,我留下了什麼?玉山攻頂,TCR 2, Proposal , 想想好像還有什麼?


有了,一堆藥包..
 
 
  話說回來,本年度也出現一些意外,害我連保險桿和方向盤都換了= = 開車安全真的很重要,各位請不要疲勞駕駛或酒駕呀。有段時間生病生了好久,在兩個月中重感冒-->腸胃炎-->嚴重咳嗽--> 拔智齒傷口發炎--> 胃痛 --> 嘴巴嚴重破皮 , 通通集中在那兩個月,真不知道自己怎麼度過的。





所以新的年度,好的,身為時代青年(?)立志要簡單


健康的身體,達觀的心理

 


希望可以做到囉 ( = = )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3030606

 回應文章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09/06/12 14:28

多日不見,沒見你增文

卻見你少了健康

多保重

有了健康就等於有了全世界

 會很誇張嗎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