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的勒,俺家遭小偷了】
2008/05/13 17:58:04瀏覽1390|回應3|推薦45


May'13'2008

--

俺家中老爹有一些玉石生意,平時有客人時我俺也會跟著湊湊熱鬧看看學學

客廳裡和樓上臥房為了生意方便,也有放了些貨


那天要下班時接到家裡的電話

俺娘:「你剛剛有回家嗎?」,『還沒啊?』

「家裡門是開著,我不敢進去==」

『不會吧,我儘快回去。』

 

這時候就知道不妙了,家裡是三十幾年老房子,
 
鐵的拉門,那個鎖其實和玩具沒啥不同。


那時我已經一肚子氣,還想叫我娘把鐵門鎖上,準備關門打狗了;
只是還沒打通電話就響,俺娘說
 

「隔壁鄰居陪我進去看,已經遭小偷了Q_Q」



喵的勒.........



到家時警察已經來了,看了一下,小偷在白天的時候直接破壞我家的門鎖,
就這樣大拉拉的進來
 
樓下一堆東西不見,最慘的是樓上,一堆做生意的小寶石通通被拿走
 

連衣櫃角落抽屜我娘的一堆金子項鍊首飾等等,整個抽屜被撬開,東西散了一地


損失慘重。。。Orz


說實在的,家裡自己有貴重物品卻又沒有好的防盜措施,只因為人性本善
只因為一字訣:懶
 
現在出事了,其實也是咎由自取責任難脫
 


只不過只不過


喵的~


我真的很想抓到那個傢伙,然後然後@#$#%$︿&())_

再*%^&#%%@#$@$#%^%&..



財物的損失不計以外,還有一堆是有紀念價值的,
比方說我過世的外公留給俺娘的玉鐲之類的

看著她的表情,那個心情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光是翻桌還不夠吧)





不過 日子還是要過


我堅決反對俺娘那個「等你老爸回來再處理」,
「小偷短期內不會出現第二次」那樣亂七八糟的理論,

俺去找監視錄影帶,先換鐵門的鎖
(雖說可以由裡面栓上,但白天出門上班等於不設防)

 
請幾個朋友幫忙查電動門的行情,請假在家,請人來裝
 
現在在看監視錄影器的行情,想想要不要也來裝一組
 
作了些補償的動作,裝了新門也讓俺娘比較不會半夜驚醒,睡的比較安心

雖然花了一堆錢,亡羊補牢還能如何



 
警察那邊說實在的,幫助有限,我們能做的,就是靠自己

(唉唉。。)


 
BTW,

之前隔壁有老鄰居,在做家庭代工的小工廠

三十年交情,守望相助從來沒出事情

前一陣子因為景氣不好收起來搬走了。。。Orz
新房東叫人來重新整修房子,工人鎮日出入

 
然後就遭小偷了 
 


警察來採樣時拿著像痱子粉的東西擦擦灑灑 什麼指紋都查不到

我問說不是可以用UV燈來照嗎? 他回答說

「那是電影才有,我們沒那樣多預算。」



一整個無力,那十億給我吐出來,加上現在又要繳稅

喵的,靠這群薪水小偷不如我自己自立自強了。。。






--
經驗也是教訓,景氣不好社會動盪,各位也請小心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1863937

 回應文章

吳泡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也有過撿字紙的伯伯來~~
2008/06/04 05:45

那時大清晨奶奶剛去菜市場回到家裏,全家都在熟睡啦,那個伯伯在我們家翻箱倒櫃,手上還拿著東西,剛好奶奶回家看見了,問他:你在幹什麼?

他說進來撿字紙的,還駡我奶奶:不然是不行喔!!

奶奶大叫小偷啦~那個伯伯就跑掉了,也沒留張名片...,下次再找他撿字紙做回收啊....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7 09:04

到這事,叫人無奈.

不過替你咀咒一下他.

讓他走路跌

喝水嗆到

吃飯噎到



愛~~~

扁舟一夜。漁夫慶(Lyss) 於 2008-06-03 12:55 回覆:
其實我會想說
不要讓我遇到。。。。

已經亡羊補牢做了一些措施了
不期望警察破案 只能想辦法不要再發生囉

大家都要小心門戶啊 >"<


莉森。茶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就算捉到小偷,還不一定受理…
2008/05/14 14:39

多年前曾經去某餐廳吃飯,以信用卡付帳,結果抽帳單時信用卡遺落在現場,隔幾天接到一家通訊行來電話通知信用卡被盜刷一萬元多時才發現信用卡不見了…

去了那家賣手機的店看錄影帶,發現竟是那家餐廳的服務生所為,立即去派出所報案並寫了筆錄,在已知小偷何人並有犯案錄影,仍然不見警察處理,該餐廳也只是開除該名服務生,而毫無任何道歉、賠償之後續處理。

對於現在的各種社會現象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扁舟一夜。漁夫慶(Lyss) 於 2008-05-15 01:04 回覆:
 
實在很無奈, 卻也真的只能自既自強自求多福了
 
求人不如求己

與其期待那他人,我們還是多想想怎摸靠自己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