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快樂:沉澱的假期
2008/02/14 01:36:31瀏覽1139|回應2|推薦47

2/14'2008

啊,打完日期發現現在是情人節啊

--

說也奇怪,前幾天放假,我倒是沒有想寫東西的心情

現在已經上班了,開始忙碌,我卻可以靜下心敲敲鍵盤,

呵,我想是我的身心都在放鬆根本不想看鍵盤螢幕 Notebook 吧


這個新年過的不錯,姑且不論出去玩或是什麼其他的事情

光是可以體認到新的事情,溫故知新讓自己還算有點長進

這放假就很讚



---

前些日子工作上遇到點不開心的事情

悶到一個不行,連自覺好脾氣的我都已經動氣頂撞上司

就是一整個不爽,當局者迷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這次假期看了一堆書,和幾個長輩聊聊,才發現解鈴還須繫鈴人

我啊,真的是糟糕,基本的東西居然都忘光光了

『百忍有太和』,那掛在叔叔家中牆上的那字,我開始有體會了
 


「你是在三樓,你老闆在五樓,你老闆的老闆等等更上面的人可能甚至在十五樓,看的風景當然不同」

「一個制度有那樣容易被你一個人打破嗎?你現在實力夠影響嗎?」

「手腕要靈活,你可以乾淨,卻也得要記得水清無魚的道理,擋人財路與樹敵是一樣的事情。」

「正義感是好事情,但是換個角度那個叫做天真。有些事情彼此心照不宣不要點破,國王要光屁股就讓他去。」

「你覺得你已經是顧全大局了,還是只是莽撞妄為?」
 


風頭在哪風向何往

百忍有太和,時機未到之前我的審時度勢能力在哪?



----

許多事情有點想通的感覺

冷靜的洞察力我放到哪裡了?

自問自己站在哪要往哪裡去,卻真的只有想到自己忘了圈圈以外的世界

沒有想到別人在哪要往哪走

沒有弄清楚對方要的是什麼?背後的目的又是什麼?再更背後的佈局又是什麼

再深一點的目的與需求,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會不會是煙霧彈?是否是意在沛公?



洞察了看開了,懂了,事情就單純簡單了

投其所好順勢而為,我自己都忘了自己最擅長的事情了





---


覺得很有收穫的新年

現在靜靜的想著很多事情


笑一笑  其實沒有什麼,其實也就過了


新年快樂 


希望大家都順心平安快樂囉 ^ ^






==

BGM : 孫燕姿 我懷念的

好聽的歌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1614202

 回應文章

ZWC
煮蛋
2008/02/17 14:14
一個新鮮的蛋..怎麼煮都好吃?錯...是越簡單的煮法..越不裝飾的煮法..讓雞蛋真正的味道能被吃到的煮法才會好吃...沒熟的荷包蛋..溫泉蛋..剛剛好的炒蛋都可以讓你感謝大地的恩賜--放了幾天的蛋跟一般大量生產的蛋就...蔥花蛋..蕃茄吵蛋..炒飯..滷蛋等旁邊味道夠重只需要有蛋陪襯的煮法也是可以吃的很高興...爛掉的蛋...找個夠大的盆栽--埋在土裡可以讓那年的花開的很漂亮...不過...也只是個蛋...不想吃..就去釣魚..上館子...又沒人規定你只能吃蛋
扁舟一夜。漁夫慶(Lyss) 於 2008-02-18 02:38 回覆:
唉  閣下總是一針見血  
真是好樣的啊 ^ ^

不過是個蛋啊    哈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少留言,但很喜歡
2008/02/14 17:23

雖然很少留言,但一直喜歡看你的文;

假期沈潛後的心得,令人感動。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扁舟一夜。漁夫慶(Lyss) 於 2008-02-18 02:36 回覆:
Dear 米吉

謝謝你的讚聲 : )  溫暖在心頭

只是懶散的我最近為文較少    雖是如此   也是一種如意


您說對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