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辦法,國家需要我 ╮(﹀_﹀)╭
2006/03/11 02:57:32瀏覽656|回應5|推薦49

3/10'06

沒辦法,國家需要我啊

---

台海局勢緊張社會動盪風雨飄搖
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

俺日前接到國家派來的快馬(阿就是管區)
送來的告全國同胞書:同胞們,起來吧,十萬青年十萬軍
對於一個工作壓力大的愛國熱血青年而言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大丈夫當投身報國焉可隳於案牘勞形乎』

時代考驗青年 俺只好以國家興亡為己任 置個人事業漁肚外
自然投滑鼠以從戎啊 XD

(呼呼,不用上班了..)

--

所以俺款款包包就滾到部隊去了
又不是沒當過當兵,又不是第一次教召
很多東西已經知道眉角 很多地方早也已有經驗
簡簡單單幾天的軍事環境算的了什麼
怎麼可能阻擋俺這個愛國青年

這是個怎樣的地方
有星空有清風傍晚有橙色太陽
晚上睡覺有點涼
青菜搞不懂是啥種類飯看起來有點黃
洗澡不是沒熱水就是沒冷水不然就是沒有水
到處都是煙霧瀰漫和檳榔渣
幾天下來身上跳蚤蚊子不知咬了幾個疤

所以俺
用力的逛福利社 用力的保養鋁床
用力的感受一切的不舒適和培養隨時可以睡覺的革命軍人樣

其實相較於當年小島的生活 這裡雖然晚上沒有看到流星
不過至少可以十點睡到早上六點
至少還有水泥屋頂天花板
至少還有正常的洗手間可以上

不錯了啦

--

但是
操的課幾年來都是一樣,不知道國防部的官員在想啥
已經過期一百年的東西還能拿出來呼弄啊
教官本質學能不夠 擺明就在應付
講的和當年聽到的一模一樣 俺都會背啦

沒有像樣的操課沒有好好對現今局勢解析
像個大拜拜的活動自欺欺人頂多彼此交換名片罷

事情不是不能做好 看怎麼做
訓練不是不能教好 看怎麼教

教召可以更有效果 如果真想把事情辦好

該說的還是要說 俺年輕時也很佩服寫史記的太史公

只是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只是

軍氣奪了戰力,太放鬆,無奈上不用心下不用功


--


如果可以,倒還真希望可以精實一點 >"<

(可能明年還有一次吧,學弟不要羨幕,俺不是去度假的;沒辦法,蓋因國家需要我啊 ╮(﹀_﹀)╭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200801

 回應文章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6/03/13 13:17

阿朔兄

國軍戰力低下  上位者責無旁貸
只是現在的狀況喔....唉

另外啊
俺是在金門還要再出去的地方
醒來就可以看到廈門的小島上 ;p
不知道我是幾期的  蓋俺只是個義務役的小下士罷了
應該是我稱呼您學長啊 :P


Dear 米吉
真不好意思啦 :D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需要你
2006/03/13 12:17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3/12 09:12

教召? 只去過一次喔 還有菜鳥在裡面 莫名奇妙叫我一聲士官長帶軍禮 感覺有點滑稽又有點爽 睡了幾天大頭覺 就沒啥搞頭啦 你說的對 我也是只有看到大家在交換名片 或蹲或坐 沒啥軍人樣..... 呵呵 精實? 等等我 投胎先 下輩子搞不好就沒了國軍啊 唉 那天又看到新聞說要改軍歌 .....心酸的狠呢....

對了 漁夫也在金門嗎? 不知道漁夫是幾期的喔? 我應該要叫你一聲學長哩.....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3/12 01:19
謝謝浮雲
不過在那裡面沒吃到饅頭
只有奇怪的銀絲卷和更奇怪的咖啡牛奶

今天和幾個職業軍官聊一些裡面的事情
政策與執行背道而馳,裡面越來越難過囉 :(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11 14:06

饅頭   好吃嗎

母貂漂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