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月50元
2009/01/12 15:18:42瀏覽349|回應0|推薦1

其實我最常與朋友分享我用50元維持1個月的經驗,我本來就喜歡在廚房摸東摸西的,就在我的果汁機壞掉要更新時,老爺說要就換個好一些的,就這樣在百貨公司逛了起來,也非常符合「參觀選購」的口號,其實我心裡頭早就有中意的調理機,但老爺要付賬總要他也很「認同」我的眼光才行,就這樣在皆大歡喜下買了一台功能如有名人加持的機種但價位卻只有他的三分之一,夏天可以打冰沙喔(但從買來至今從未打過)。這台機器自此後就是為我創造一個月50元的奇蹟,也因為這個所謂1個月50元給了我更多的啟發,才能讓我一直沉浸在別人誇讚我是『賢妻良母』的虛榮裡。看到了這裡一定很多人嫌我煩,到底什麼是1個月50元?其實這是非常普通的【豆漿】!我們有沒有想過每人每天早餐喝的豆漿一杯約10-20元,就算15元好了,一週上班5天那一個星期花在豆漿上就75元,一個月一個人就喝掉了300元的豆漿,一家四口不就喝掉1200元!我的奇蹟就是我用我的寶貝調理機製作豆漿,一個月花在買黃豆及砂糖的費用就約50元,我用自己的工為全家人調理早餐的豆漿,我算過了我省的豆漿錢可以買好幾台的調理機,尤其在夏天時老爺孩子們都喜愛喝冰涼的飲料,這是我最不認同的,也因為隨時冰箱打開來都有豆漿,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不需要「勉強」的添購飲品,這是我最大的收穫。每每談及此許多人都稱讚我是好媽媽好主婦,但其實我非常不認同,關心自己的家人的健康只要花一點點時間,更何況大家都心知肚明的豆漿真的是很簡單沒有技巧的,只看有沒有推託的藉口罷了!在景氣寒冬裡花自己一點點的時間可以省下一筆不算小的開支,這樣的事作夢都會笑!

後記

黃豆我在雜糧舖買的,一次買兩斤,一斤約十五、六元左右,一個月大約2斤,夏天約3斤。

砂糖有時也在雜糧舖買,有時利用特價時在大賣場買,一個月大約用1斤,甜度當然視個人喜愛程度,平時我不會放的太甜。

豆漿袋我在大潤發買的,忘了多少錢(50元以內,好像25元),但買一個用了2年了,還繼續在用,尚無毀損的跡象。

我平時都幫孩子看完功課簽完聯絡簿、上床睡覺後才開始打豆漿,每次約花30-45分鐘左右,一週一次但夏天約二週三次,煮好後放涼,隔天早上作早餐時再灌入罐子冰起來。

每次煮完豆漿後我才盥洗,每次沐浴後從浴室出來聞到濃濃醇醇的黃豆香,真的很有幸福的感覺。

因為大小少爺都有氣喘所以就算夏天早餐的豆漿我也會溫熱,裝在玻璃的牛奶罐帶著在車上吃早餐。我用過最好用的玻璃罐是「乳香世家」的牛奶罐因為蓋子可以栓緊不會漏,外帶很安全方便。我有一個小陶壺容量約250cc,我先將要加熱的豆漿倒在小陶壺後放進微波爐加熱後再倒進牛奶罐,雖然有些麻煩但我覺得比較安全,習慣了也不覺得麻煩。重點是這二年大小少爺的氣喘幾乎都能控制不需要半夜掛急診了,這是做母親的我最開心不過的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55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