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粽飄香
2008/06/24 14:42:04瀏覽378|回應0|推薦7

算算自回台灣這是第十一個端午節我也包了十一年的粽子回想第一次包粽子時動作生澀包出來的型雖不像老阿嬤包的有稜有角但還看的出來是顆粽子至於滋味那就不用懷疑了自然是好吃的不得了很多人問我我包的粽子是屬於南部粽或北部粽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只是我會將肉滷過,將米放入滷汁加入油蔥拌炒後才是粽子的米料,包好的粽子是放在蒸籠蒸熟而非用水煮的。

今年或許已聲名遠播了,也或許原料漲的厲害受到不少人請託,於是乎烘焙坊還沒開粽子館倒是先開張了。

端節前兩週趁著孩子還在上課,趕緊到迪化街採買乾貨,大量買起來價格真的差很多,而要開始上工的前一天將米給泡上、粽葉先泡軟後再用大量清水沖洗,當天早上再到濱江市場挑選黑豬肉,這才算準備就緒。

今年因老爺愛上葡萄酒,所以滷肉時我還添加了美國NAPA酒莊的紅酒提味,在滷的時候真的香味四溢,自己都不禁得意起來呢!

先說今年我包的內餡兒還挺豐富的-豬肉、香菇、鹹蛋黃、干貝、蓮子、栗子、紅棗以及特A級開陽,其中紅棗算是最令人驚艷的,因為當吃著油膩膩的粽子時,紅棗自然的香甜頓時在口中散開,油膩的粽子就這麼轉換成清爽的口感。若有興趣嘗試動手的人,在這裡提醒買紅棗時一定要特別指定要去核紅棗,才不會吃到時不小心咬到紅棗核那多掃興。

今年利用爐上還在蒸粽子時,我試著包客家粿粽,自從阿嬤過世後再也沒吃過了,兒時記憶仍猶新,抱持著追念的心情,小心謹慎的和麵糰包餡料,成品完成後,我成功了! 老爺試吃後讚不絕口,我呢就享受著片刻的虛榮,明年看我如何大顯身手了。(得意之餘竟忘了拍照存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198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