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羅溪畔的蔬菜鄉
2022/12/27 14:05:48瀏覽214|回應0|推薦0

週日回中部時,因為帶著筆電,就放棄帶行李箱回去裝青菜的「雄心」;一路上我信心滿滿,心想絕對不會被「青菜」打敗,然後又背一些蔬果回天龍國!

但是後來被還是被榮鑫同學的蔬菜擊潰;一群婆婆媽媽到了八卦山下,烏溪支流畔的菜園,忘情地開始採摘,一旁的男同學幫忙遞袋子,還幫我這個北方來的同學裝了兩大袋,看著兩個鼓鼓的大塑膠袋,我嚷嚷說萬一破了怎麼辦?我應該是說這樣上高鐵有點尷尬,心裡也開始後悔沒拖小行李箱當菜籃子!

男同學還是小學時候的調皮樣,直說這有什麼好拍謝的,這個菜這麼好吃,我就是鄉下來的!怕什麼!當時真想追打這些叔叔伯伯輩的同學呢!但是還是女同學比較細心,錦燕從背包中掏出全聯購物袋,折疊得整整齊齊的棉袋子,優雅地把那兩大包蔬菜包覆起來,我不哭不鬧的收拾好青菜,這次除了重重後背包,還多了一大袋蔬菜!

拖著這些傢伙,同學載我們到高鐵;擠上台中高鐵,再塞進北淡捷運,回到北投住家時,妹妹一家人還沒離開,我請她把來自芬園故鄉的蘿蔔、芥菜、芥藍、菠菜、油菜…帶些回去,當我看到青菜頓時消失一大半,心裡有一種清空的成就感,然後開始我的共讀活動,直到星期一才有空放下電腦,煮一些中部的青菜來嘗嘗!

這一試才知道,貓羅溪畔的青菜如此鮮嫩柔軟,連牙口不太好的老媽,也把芥藍葉撈了一大半,還有那油菜也讚不絕口,我連忙問妹妹是不是也有同感?妹妹也說這個蔬菜特別清香,可不可以幫忙宅配?還有溪旁眉厝橋頭的手工麵線,也是非常美味;我忍不住問了同學,為什麼故鄉的蔬菜特別香甜?榮鑫告訴我,芬園鄉因為靠近八卦山脈,冬季霧氣凝重,日夜溫差很大,加上白天日照充足,還有這塊地是水稻輪耕,所以這個季節的蔬菜特別可口!

如果不是榮鑫的照顧跟說明,我一直都不知道貓羅溪畔的故鄉,原來有這些特殊的天然條件,才孕育出獨一無二的蔬菜柔軟甜香!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7793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