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託媽媽的福
2021/12/15 22:51:54瀏覽190|回應0|推薦0

《託福—託媽媽的福》 

      媽媽住在北投之後,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做託福—託媽媽的福!

     星期日,妹妹跟姐姐遠從高雄跟台中來看媽媽,妹妹拎來澎湖空運來的黑糖糕,姊姊提來一袋袋的保養品;住在鶯歌的大妹,特地在鶯歌挑選幾件精美的盤子跟湯碗,她知道我的餐具很簡單,如今要幫媽媽準備三餐,需要更多的餐具,工作已然忙碌的她,每個星期除了抽出時間來陪陪媽媽,順便幫我帶一些實用的廚房用品。在短短一個月之間,我的寢具跟廚房從自然簡約風,變成小貴族風格,因緣的推移,已由不得我還在悠悠慢慢的波希米亞。

     除了姊妹的之外,弟弟這個星期從台南寄來一大箱水果,木瓜、鳳梨、芭樂、火龍果、檸檬和橘子混搭在一起,看來是怕我們吃膩同一種水果,所以細心地張羅多樣的水果讓我們慢慢享用;另外,大姊突然問我說冰箱會不會太小?我不知道大冰箱要做什麼?因為我家走到市場很近,因此我並沒有囤積很多食物的必要;原來姊姊說她要從中部寄來新鮮的鱈魚和鮭魚,無刺的魚類比較適合老人家;連媽媽聽到姊姊要寄生鮮的主意,還真的說我的冰箱好像太小了!我說沒關係,一定可以把它們疊進去,不用擔心!

    媽媽一向喜歡料理,她喜歡在家裡煮東西給我們享用,三個姊妹也都遺傳到媽媽喜歡烹調的興趣,我是最不愛在廚房煮東西的一員,但是我也會盡量自己弄三餐,所以姊姊妹妹的鍋碗瓢盆和生鮮,以及弟弟陸續送來的蔬菜水果,一籮筐一籮筐是表達他們對媽媽的愛,而我也託媽媽的福,隨之接納這些關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7083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