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一吉祥日
2021/02/12 19:00:54瀏覽145|回應0|推薦2

    早上前往草屯前,先去看「搖魯伯」(台語發音),他是我們村裡早期修理機車的老闆,因為機車如果拋錨了,我們就以「搖魯」來形容,所以「搖魯」就成為他的外號;「搖魯伯」跟爸爸是好朋友,當我課後補習晚歸,爸爸如果農忙不在家,他會請「搖魯伯」」載我回家;對我而言,他是我們家的恩人.但是我一直沒有去探望過他.....隨著年紀漸大,工作離家越遠,最近幾年回家鄉,聽說他病了,而且還病得不輕!

    我決定過年要去看看他;他雖然生了重病,但是腦筋還很清楚,聊了兩句話後,馬上說我是阿富的女兒?然後接著説妳這麼大了!?哈哈,還好他沒說這麼老了;我跟他說我記得這段往事,今天特地來道謝,他靜靜地聽著,然後跟一旁老婆和女兒,都露出了淺淺的溫馨微笑;衷心祝福他健康吉祥!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5637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