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親與近鄰.影響人生的一步
2021/12/08 17:11:48瀏覽214|回應0|推薦1

《遠親與近鄰.影響人生的一步》2021.12.08

     母親終於願意來北部與我同住,不再堅持自己獨居在中部鄉下,兄弟姊妹因此鬆了一口氣;她放下獨力生活的堅持,主要原因是腳力越來越不好,她意識到必須改變生活方式;日前弟妹跟我說,媽媽可能不知道大家掛心,但又不知道怎麼跟她溝通,安全比自由更重要。最近一次她從南部弟弟家回來,猶豫要不要再去南部?或是想要自己留在家裡?姊姊跟她說到弟弟家住,讓弟弟盡一份孝心,媽媽終於同意這份勸導,在南部弟弟家住了三個多月。這三個月也是弟弟結婚以來,他們最長的一段相處時光,我知道弟弟們也盡心想留她在南部,但是後來媽媽還是想回中部。一個月前她回到中部看醫生,可以和久違的鄰居話家常,其中雅惠大姊跟媽媽說,如果兒女邀請同住,要跟人家一起住,因為鄰居們也很擔心妳一個人獨居。這一回媽媽發現鄰居不只是談話的對象,也會由衷地提供意見;因此她不再搖擺不定,而是跟我一起來到台北,北部的天氣雖然偏冷,但是生活跟醫療機能都完善,加上她以前已陸續在北投小住過很多次,北投小鎮風情宜人,她不用重新適應一個新的地方。對我而言,雖然生活步調需要一些調整,但是她願意走出第一步,對我們都是一種恩賜,也感恩鄰居們的婉轉勸導,由於旁人的觀察,有時會更接近事實,讓老人家重新想一想,重新邁出另一步,這一小步很可能是重要的一大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7077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