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姓記憶–姊姊家有颱風嗎?
2021/01/13 10:30:17瀏覽99|回應0|推薦1

**國姓記憶–姊姊家有颱風嗎?

  當我出生的時候,姊姊剛剛才要滿三歲,家裏多了一個小女娃,想必父母更加忙碌了;他們不但忙著八卦山的果園,還要照顧南投的山地;爸媽為了專心照顧農地,並準備姊姊入學讀書,拜託住在南投市的外公外婆幫忙照顧姐姐,只帶著剛我在身邊;仁慈的外公外婆,幫了爸爸媽媽一個大忙,姊姊除了寄宿在外婆家,後來也在南投市註冊讀小學,直到爸爸媽媽搬回到彰化,才把她接回家團聚,她是我們家唯一讀過兩所小學的人,當時我內心十分羨慕她!

   姊姊寄宿在外婆家前後好幾年,在南投市讀了兩年小學,南投高山農地離鎮上小學實在十分遙遠,小孩子早上出門上學要帶手電筒,以備放學後走到天黑可以照明用;父母知道一趟兩三小時的求學條件是不可行的,於是安排姊姊在外婆家住下來,姊姊是我當時最親密的玩伴,應該說也是唯一的玩伴吧?所以當姊姊被送到外婆家之後,我忘記自己有多想念她,直到媽媽多次跟我說有一年中秋節的颱風往事,我想念姊姊的情緒才宣洩出來;那一年中秋佳節,本來是個月圓人團圓的佳節,沒料到有個超級颱秋颱,帶來駭人的狂風,據說整個台灣都籠罩在猛爆的風雨之中,連原本安靜的國姓高山也沒有倖免!

   媽媽說當晚風雨越來越大,簡陋的工寮搖搖欲墜,眼見茅草屋頂快被風掀走了,爸爸趕緊把眠床板抽起來,謹慎地從小小的窗戶遞出去,好不容易抬到屋頂勉強震住房子;無情的風雨伴隨著家人慌亂的心情,媽媽説我當時竟然來攪局,我不停的哭鬧說:姊姊家有沒有颱風?姊姊要不要緊呢?一旁的我雖然只有四、五歲,也吸納到當時緊張氣氛?媽媽說她安慰我:沒關係,外公外婆會著顧她的!

這個往事聽媽媽說過很多回,雖然自己記不起來當時自己怎麼了?但是如今再次聽媽媽說起來,好像看到自己小時候無厘頭的模樣,以及父母為了子女用盡全力撐起的天地,也懷念起外公外婆綿密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5534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