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斯理回憶錄中的女兒紅綾
2007/09/10 21:38:56瀏覽7903|回應0|推薦9

作者:Jessica

  相信所有衛斯理迷都會說自己喜歡白素,因為白素是一個完美女人的化身。我自然是十分喜歡白素的;而且自從衛斯理的女兒從苗疆被找回來之後,我就開始喜歡上衛紅綾。
  紅綾是一個天生無憂無慮的人,沒有太多心機也沒有太多憂愁。在苗疆當慣野人的她,初到文明世界來雖然很難習慣複雜的人類世界,但她學的很快也適應得很快,這固然是因為她很幸運擁有非常開明而且不限制她思想行為的雙親,也因為她自己本身的腦袋裝了太多古往今來的知識,所以看事情的角度跟一般人不一樣。剛被撿回來的紅綾像是一個新生嬰兒般純潔天真,後來的紅綾也難免感染上人類七情六慾,為父母朋友和喜歡的人的紛紛擾擾而煩心,但無論如何,有紅綾在的地方就有陽光,有紅綾在的地方就會讓人減少一些憂愁而增加一絲豪爽。
  在神秘雞場的故事裡,可以看得出來白素有多麼疼愛女兒紅綾。這個媽媽在女兒為心愛的神鷹成精變人的事件裡,比女兒還更擔心憂慮,比女兒還更審慎規劃觀察,先女兒之憂而憂,後女兒之樂而樂。此刻的衛紅綾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有神通廣大又無限疼愛自己的父母,有即將脫離鷹身變為人形的心愛寵物兼精神愛侶,每當我看到書裡紅綾說:「好傢伙,說死就死!」這句話的時候,就會發出會心一笑。每當我看到紅綾引用令狐沖的話說起:「喜歡喝酒的人總不會是壞人」的時候,就要不禁想像起這樣一個豪氣干雲的奇女子到底應該是何種長相。就像郭襄被比成小東邪一樣,紅綾也像個小「白老大」。
  沒有了紅綾,衛斯理和白素過了大半生冒險生活總是有一絲說不出來的遺憾;紅綾的適時出現,讓衛斯理一家人的人生圓滿豐富起來,也讓讀者的心單純淨化起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hwa&aid=122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