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雀練習曲
2009/06/11 14:40:21瀏覽549|回應1|推薦15

opus. I   

我以

思念時的重度憂鬱    湛藍

偶遇時的極度狂喜    淚珠

刻畫成    展讀於你的詩篇

吟唱的旋律    螺旋織出    深情的網

我要    網住你的心

在四目交會的    霎那

1

Opus. II

像受驚的貓豎起毛髮    我張開    僅有的屏障

每一片湛藍的翎眼  

是一汪熱淚盈成的海洋    滿蘊著深不見底的憂傷

翎眼綴成的弧線    織成似錦的穹蒼

我    流浪在荒原之上    遍體鱗傷   

望眼欲穿尋找    通往

沒有你的次元的捷徑 

1

1

1

1

後記:

五月中,在郵局買掛號信封,櫃員遞給我這張郵票,如獲至寶,希望能收藏整套!詢問的結果很失望,這是10多年前發行的,應該是有人拿到郵局來換,所以才有這張郵票。

回家後上網查詢,原來這「孔雀開屏圖」大有來頭,是清朝宮廷畫師郎世寧的畫作!以郵票兩張及小全張一組的方式發行(如下圖)。因為郎世寧的畫風承襲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華美寫實,所以孔雀尾羽上的翎眼,就像立體的藍寶石,閃閃動人!之後,我的思緒縈繞在那些寶石上,至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eWang&aid=3033008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
2009/06/14 22:49

一瞧

的確是很有古味的郵票~

只是 郵票還能拿去郵局換?被換了 又可以拿出來販賣?

哈~~~搞不懂!

不過 對你到像是意外的驚喜

也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