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有理,偷懶無罪--(生活篇下/狗爸狗媽必看)
2009/03/26 13:06:00瀏覽651|回應0|推薦8

人生少不了吃喝拉撒,生活少不了柴米油鹽,所以以下是和這相關地!

一、洗碗

不油膩的餐具,用熱水就可以洗的很乾淨了,油膩點的,先用熱水沖過再洗,可以減少洗碗精的用量,小蘇打是很好的洗碗精替代品,看到這兒,您一定想:吼!這些我早就知道了,何必你在此「廢言」?我是怕又有回應說我太懶,先表示我真的洗過很多碗,但其實我想告訴您的是:買壹台洗碗機吧!

用了洗碗機後,決定要對它「此生不渝」,因為實在太方便了!用過的餐具,稍微沖一下放入洗碗機,等晚上放滿了,睡前只要加入洗碗粉,按下開關,明天就有乾淨餐具可用啦!連抽油煙機的濾網、瓦斯爐的架子、炒鍋都可以洗,真的好方便,又省水(國外研究指出)、省時,還等什麼哩?母親節就送這個吧!

二、餐巾紙的妙用

外食的時候,餐巾紙大多用一個小角角後被丟掉,去年不知何時,心念一轉,何不讓它利用殆盡呢?自此,一定把餐廳提供的糖、胡椒鹽包和用過不太髒的紙巾都帶回家;大的紙巾,可以鋪在瓦斯爐四周遮油煙,還可以在瓦斯爐後的壁面前放一塊板子,把大紙巾掛在上面,髒了就換,小紙巾可以擦流理台上的污漬,減少清洗抹布的次數,帶回家的調味料更是一定用的上,經濟不景氣,省一點是一點,還不錯啦!

三、濾咖啡

朋友知道我不喜油膩,送我一枝專門撈湯上浮油的撈子,形狀特別,是一個扁扁、淺淺、密密的濾網(如上圖),效果很好,只是因為用過後油膩膩的清洗費事(我那時還沒洗碗機),加上練了多年的「撈油功」已經夠用,所以撈子被我閒置許久,一日突發奇想,拿出濾咖啡渣,用完後咖啡渣直接倒入垃圾桶,撈子用水沖一沖就乾淨了,真是省錢省時又環保(不用濾紙、不用清洗器具)的好東西啊!唯一的缺點就是少了情調!

四、狗「嗯」清除工具

「唉呀!怎麼又尿尿了!」聽聲音是位婦人,本以為她在說自己的孫子,「怎麼樣了嗎?」這次是年輕女孩的聲音,我好奇的抬起頭,婦人繼續說:「到處尿尿不好吧!」女孩邊走邊回:「狗不是都這樣嗎?有什麼好說的?奇怪!」聲音很不悅!

原來,女孩的狗,在路邊機車輪子上尿尿,正好在附近的婦人路見不平發出正義之聲。換個立場,誰都不願狗狗在自己車輪、門前方便吧?所以帶狗狗出門前一定記得:帶一寶特瓶的水(沖尿尿)和這裡為您「展示」的「狗嗯清除工具」!

材料與做法:一公升的有提把的空牛奶或豆漿塑膠罐一個,美工刀或剪刀。做法簡單:提把在上、罐子平放,側面從提把處往對角畫一條線,兩側都是,然夠裁開如圖。

用法:最好把狗狗帶到有泥土的地方嗯嗯,然後用清除器鏟一些土(越乾越好),覆蓋在便便上,再連土帶便一塊兒鏟起,倒入垃圾筒或裝入塑膠袋帶走;灑土是為了不讓便便沾黏在清除器上,沒土也可以這樣用!有了清除工具,發揮公德心更容易!

不要讓人類的好朋友,因為我們偷懶而被罵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