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解貓緣----「毛手毛腳」的家人
2009/03/03 14:14:02瀏覽1326|回應3|推薦17

溫馴的小芙

小芙的特色,除了古典捲花的毛色圖案外,就是嘴上的那塊深色了,有朋友說像戴口罩,也有人說像喝了巧克力牛奶沒擦嘴呢!

小芙的個性,像她腹部雪白的毛一樣,溫柔又溫馴,進食時,她一定禮讓他貓,對其它貓咪都非常友善,甚至視如己出的幫他們整理毛皮,有時我心情不好躺在床上,她會來舔舔我的頭髮,讓我好感動;只是她有個怪舉動,就是無論我們親近她,和她說話或叫她,她一定先打個呵欠才開始回應!

除了偶爾有驚人之舉-----攀掛在紗窗上或飛越床鋪或尿床外,小芙除了溫馴還是溫馴!

我們失去一哲的隔天,小芙邊發出「嗚嗚」聲,邊滿屋子尋找一哲,令人十分不忍,所以決定幫小芙找伴;經過三天網路蒐尋,找到了年紀、地點(方便認養)適合的「滾滾」。

女生叫滾滾?難道是愛心媽媽希望趕快將她送出門?我覺得不雅,所以改名朵朵(毛色有如朵朵橘色小花);喜歡朵朵,因為她毛色特別,看起來也很有個性,後來印證,果真如此!

她生氣時,會有「前奏」,先搖動尾巴--->愈搖愈快---->發出嗚嗚聲---->如果你再不識相,她就一口咬下去啦!但也只有一口,然後就開始舔個不停!貓舔人可是很癢的,他們為了梳理皮毛,舌頭上演化出倒刺,通常被舔個兩下就會癢的受不了!但偏偏朵朵有舔人的怪癖,常會出其不意的舔我們,如果用衣物護住,她就舔衣物,似乎舔得欲罷不能!

她還有一種「特異功能」,就是分辨是友善還是敵意?同樣是對著她笑,如果是覺得她可愛,她就會回以溫柔的眼神,如果覺得她胖或拙,她就立刻伸「手」打人,我們很納悶怎會這樣?但屢試不爽哩!

再來,她對客人十分「親切」,無論男女老少、修冷氣的、打掃的或作客的,來到家中,如果坐著,她就跳到人家腿上安穩坐著,外加熱情的舔手,站著,她就舔腿,讓人受寵若驚還直誇可愛,女兒說她心機重,朋友說她根本像狗!

去年某日,她又發明了一種「遊戲」----把人當樹爬!我在廚房炒菜之際,她突然三步併做兩步的從背後爬上我肩頭,然後蹲坐下來興味盎然的看我炒菜,每次都痛得我大叫(因為「爬樹」要伸出爪子才抓的住),第一次,小孩還以為發生大事了!後來,她食髓知味,連用餐時都會突襲我,還好,一陣子後可能「玩膩了」,就未曾出現同樣的舉動。

朵朵因為毛色特別(玳瑁貓),又不愛剪指甲還會咬人,在中途之家待了九個月都無人問津,但我ㄧ眼就喜歡她,而且後來發現,應該是之前有過可怕的剪指甲經驗,才會抗拒剪指甲,經過三年「沙龍級」的對待,現在剪指甲時不再緊張了。(為何要特別說剪指甲的事?因為貓指甲長長後很尖,會抓壞窗簾和沙發,有時也會不小心傷人,所以指甲一定要定期剪。)

儘管寵物有自己的個性,但只要我們真誠、用心的對待,都能成為我們的好朋友的!我很慶幸認養了朵朵,只是希望她別再如此貪吃,大「臀」火山才不會與日俱增啊!

P.S.個人相簿中有更多小芙和朵朵的照片 ^_^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eWang&aid=2704677

 回應文章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ㄟ....说了别打我
2009/03/05 18:24
他长得很赵传ㄟ......你看要打过来了吧!果然是老王卖瓜哦!
喵巫(LaeWang) 於 2009-03-09 13:10 回覆:

她剛躲在櫃子裡,把櫃子空間塞的滿滿的,我們覺得好笑,笑完要去抱她,就被打了耶!不信下次來我家實驗!


小芥 michic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可愛~
2009/03/05 15:32
看了這篇心情好得不得了!! 太口愛了!!
阿丹的每一天 歡迎到阿丹貓的個人部落格喔~!
喵巫(LaeWang) 於 2009-03-09 13:09 回覆:
你家貓咪也好可愛唷,但敝人有「敝貓貓自珍」的惡習!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9/03/05 13:31
好可愛的家人啊
喵巫(LaeWang) 於 2009-03-05 14:51 回覆:

嗯!我很感謝他們為生活增添許多樂趣,還有兩位還沒介紹呢!敬請期待喔!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