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解貓緣----「毛手毛腳」的么妹
2009/04/02 21:58:24瀏覽1686|回應2|推薦23

的----豸

您沒有看錯,但可能會唸錯,她的名字是「豸」ㄓˋ 苗,這得感謝蔣友柏先生,他的部落格─「白木怡言」,給我們靈感,讓這毛手毛腳的小么妹有了獨一無二的名字。

認養的故事要追溯到前年秋天:在容易傷感的季節,看到巷口獸醫那兒又送來一籠待認養的貓咪,心有點重,因為四隻裡頭有一隻玳瑁貓,玳瑁貓毛色不討喜,很有個性又幾乎都是女生,認養期通常都很長;果然,貓陸陸續續的被認養,籠子裡只剩小玳瑁;等垃圾車時,就會順道去看看她,她很緊張,瑟縮在鐵籠子一角,裡頭除了一個只有幾粒乾糧的碗,空無他物,一直告訴自己,已經有三隻了,要忍住啊!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小玳瑁也越長越大,被認養的希望日漸渺茫,12月了,寒流一波接一波的來,每次去看牠都會忍不住掉眼淚,心中暗暗決定,如果年底還在,就把她帶回家吧!12月29日那年入冬的第三波寒流報到,氣溫只有12度,我不忍心再看牠受凍,於是豸苗就成為第四位「毛手毛腳的家人」,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

人類的印象中,貓是輕巧的、安靜的、神祕的,會偷吃人類的食物,和人類保持距離,不如狗狗熱情,從這些角度來看,豸苗是一隻「正常」的貓(家裡只有豸苗會吃魚,不知其他貓是不是嫌魚太腥?)。豸苗總是神出鬼沒,一天內可看到的次數屈指可數,偶爾出現,一發現我們的目光在牠身上,立刻又消失無蹤,所以牠的照片,都是我當「貓仔隊」拍來的;牠容易緊張的程度,可和博美比美;有兩次幫牠洗澡,除了發出呼天搶地的叫聲引來其他三隻貓咪圍觀外,還──緊張到──「落屎」在淋浴間!

別看牠貌不驚人,豸苗可是氣質出眾呢!鋼琴琴鍵蓋子沒蓋時,牠常在上面走來走去,似乎很喜歡鋼琴的聲音;牠還喜歡看我們刮淋浴間玻璃門上的水珠,每刮必到,圓骨祿的眼睛真可愛不是嗎?(這張是隔著淋浴間玻璃拍的)如果牠是女孩,一定可以上正妹牆的!

除了大大的眼睛,豸苗還有一條又直又長的尾巴,走路時就像漫畫裡一樣,豎的直直高高的,人家是長腿姐姐,我是長尾妹妹!

但這長尾妹妹有個令人不敢恭維的怪癖,其他貓咪是招手即來,牠是要「招腳」才叫的來,「腳」似乎對牠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在此鄭重聲明,絕對是牠有怪癖,偶們的腳都洗的香噴噴的!),牠剛來時,我們都有半夜腳被偷襲而痛醒的經驗,牠又抓又咬的毫不留情,似乎上輩子和腳有什麼深仇大恨!

..........................................................................................................................................

我和豸苗建立感情的過程,有點曲折:剛接回家的豸苗,四隻腳的肉墊都呈受傷狀態(猜想是試圖逃出鐵籠的結果),每次幫牠塗藥餵藥都如臨大敵,被抓傷兩次後不得已,只好用大毛巾裹的像木乃伊,所幸傷勢好的很快,和我也漸漸有了情誼,只是該打預防針的時間到了,不得不塞進寵物籃裡帶給獸醫,打針一定又可怕又痛,不知牠恨不恨獸醫,只是,我又成了牠的大敵。

一切重頭來過,每天噓寒問暖加輕聲細語,還故意在牠面前直抱其他貓咪,讓牠知道我面善心也善而且沒有敵意,感覺牠漸漸卸下心防,心想太平日終於來臨,無奈造化弄人也弄貓咪,某夜怪叫聲大起,但獸醫沒有急診也沒有call 機,只得對豸苗說明天天亮馬麻一定帶你就醫,正當自己如熱鍋上的螞蟻,事情有了轉機,家中唯一「男貓」,雖已沒了「那個」,卻還是想往豸苗身上騎,原來牠不是肚子痛只是想找尋「生機」!

於是,只好送豸苗去節育,四、五個月來想建立關係的努力都成了白費心機,又過了10個月的現在,這幾天不知是否太冷,還是豸苗長胖了、懶了,我想摸牠時,牠只在原地雙眼緊閉縮成一團加耳朵下垂,並不如先前逃之夭夭,啊!我終於「ㄒㄧㄠˋ感動貓」了嗎?(此「笑」非彼「孝」啦!)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eWang&aid=2801268

 回應文章

瑪奇朵布丁
玳瑁貓大集合
2009/05/04 12:30

你們家的豸苗果然名字果然就是好"貓"阿,感覺也很好命

雖然我不是中途,但是我很愛我們家的玳瑁小布

看到又多一戶人家有養玳瑁實在是很開心

他們常常遇到的送養困難,我想過程你也清楚

所以我在我的無名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hp816312345/10859433#comment252926803

徵求50隻玳瑁的特色與個性

希望透過飼主來向大家推薦,讓更多玳瑁可以一樣好命

有意願請你來留言,附加部落格網址 先在此感謝您看完留言~

喵巫(LaeWang) 於 2009-05-05 10:21 回覆:

已經前往留言囉!

玳瑁貓獨特、可愛又貼心!

他們外表雖然不起眼,但真的是聰明又愛撒嬌!我家的朵朵幾乎是亦步亦趨的黏著我,用電腦時她會睡在主機上陪我,或坐在腿上,用迷離又崇拜的眼神看著我,叫我如何不愛她?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豸苗真是遇到好人家
2009/04/03 15:54
哇!你真是走召有耐心的人类啊!佩服又感动!祝你们一家子幸福快乐!
喵巫(LaeWang) 於 2009-04-03 21:28 回覆:
照顧他們帶給我很多樂趣,所以我樂此不疲!也祝你們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