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y
2009/09/10 00:34:21瀏覽472|回應0|推薦2

Hey,辛苦了。

今晚,大夥談笑風生之餘,我仍然察覺你隱隱的不安與緊繃,像上緊發條的胡桃鉗士兵,靜靜聽候,不答話,一嗅到誰有什麼需求,就立刻起身張羅好一切,深怕才剛建立好的歡樂氣氛風雲變色。

……辛苦了,長期以來,這是你很大的壓力吧?這樣提著一顆心,不知道身旁那個重要的人何時開懷像晴天、何時又會勃然色變像翻騰黝黑的怒海。

熟悉的沈重感。

對於你的處境,我是心疼的。我其實並不清楚,今晚之前,你跟那位你所在乎的人,究竟有著什麼樣的互動,彼此帶給對方什麼樣的喜悅或重擔;我只是在你的神情上,看到了熟悉的沈重感。我也曾是那個戰戰兢兢、恭候一旁隨侍在側的角色,好多好多年。

好多好多年,我的心中有一個對象,那個對象對我的滿意度決定了我看待自己的價值。我心情的色彩隨著那個對象對我的態度而變化,當他和顏悅色,我的世界就是晴朗的天空藍;而當他疾言厲色嚴峻起來,我的烏雲立時密佈,黑壓壓地像有災難將臨。好多好多年,我也是這樣天天24小時處在不自覺的壓力中,以愛之名,卻承受難以為外人道的艱辛刻苦。

直到我逃離,直到神把我帶到這裡。

現在這樣的影響小了,因為神讓我明白我真正的價值早在祂塑造我時就給我了,不因我的行為好壞、不因我惹誰生氣或開心,而有一絲一毫增減。祂也讓我明白,那位如此嚴重左右我心情的人,他也有他的軟弱,他也總在自己的心靈裡有一番爭戰;而造我愛我的這位神,祂也如此地造他愛他,祂要我們彼此相愛,因為祂也是這樣地愛我們,因為祂是我們共同的天父上帝。祂從不失手,也不誤事,祂醫治我們一切的傷,好叫我們也能去安慰那些,與我們遭受同樣苦難的人。

因此,這是為何今晚我對你的抑鬱,感到如此心疼;

這是為何我很想很想對你說:辛苦了。

天父看見了你的努力,相信那位你所在乎的人,遲早也會看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fish&aid=330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