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土
2008/10/02 00:37:12瀏覽514|回應1|推薦1
深深愛你
我生命中最渴望的一件事  切慕你  單單尋求你
用我全心全意  用我全力愛你
敬拜你 讓你榮耀充滿全地
 
深深愛你  耶穌
深深愛你  耶穌
我愛你超越生命中一切
深深愛你  耶穌
深深愛你  耶穌
哦  我愛你  耶穌
 
今晚我和小組姊妹一起用這首詩歌敬拜神。
沒有任何樂器的伴奏,我緩緩唱著歌,意外發現自己對歌詞「沒有彆扭」。我可以很滑順地唱出它,沒有因為懷疑而啞口,或因著心虛而囁嚅。
 
這算一種進步吧我想。
曾經我對這些「愛字句」熱情坦蕩,敬拜或禱告時對這些句子總用最誠實的心靈擁抱它,熱烈回應它。我多麼相信自己,相信耶穌。
 
後來,不久以前的後來,某些黑暗偷襲了我,在我的心裡灑下一把毒苗。
毒苗如絲,掠奪一切養分,剪不斷,理還亂。
我忘記自己上次開心唱著詩歌,為著感動的緣故流眼淚是什麼時候;
我也想不起來我能對哪些對象交流這些愛的承諾,即使是耶穌。
 
好疲累,察覺自己的困境,我一直向上帝祈求恢復這種愛的能力----
相信「 」,能夠「 」,享受「 」。
 
可是原來我只是一直用嘴唇用舌頭努力,心裡卻是帶著點自慚形穢的緣故每每避之夭夭。
我渴求的卻是我害怕的。
 
可是今晚,我唱著這些歌詞,覺得有什麼柔柔的力量滑過我的心田,
我聽著自己唱出這些字句,咀嚼著自己的意向,
不是含糊其詞,沒有敷衍應付,我發現自己清晰無比。
 
愛的能力與生俱來,可是經過拆毀再恢復的愛就需要時間,好生琢磨。
在重新滿滿體會到耶穌的愛之前,我先感受到了耶穌的耐心。
 
我聽到一種屬於光明的溫柔,愛在復原,一寸一寸向毒苗收復失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fish&aid=2264540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痊癒
2008/10/02 22:39
失而復得,更值珍惜.

雖非教友,亦為妳開懷.
Ladyfish(Ladyfish) 於 2008-10-04 01:14 回覆:

謝謝稀有兄。

即使是簡單的關懷,也有滋潤心靈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