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寶
2007/12/26 16:42:12瀏覽510|回應2|推薦4

「你聽過『Once in a blue moon』嗎?」你問。

「沒有耶,那是什麼意思?」我回答。

「那表示非常難得一見、很珍貴的奇遇。」你這樣解釋。

那時夜色已深,萬籟俱寂,我們各據一方躺在黑暗中,感覺到仙跡岩腳下的空氣濕濕涼涼。

時序穩定向前推移,世局悄悄增添變化,終於我們之間像過完獨木橋後分道揚鑣的黑羊白羊一樣,我們隱入人世無涯的燈火中,各自灼燦,但彼此從不相望,並不互映。

前幾天我在某個塵封的櫃子裡發現一個乾癟的磁鐵,這是聽完你的話不久,我鼓起勇氣向一個我其實並不熟悉、也不敢親近的學姐要來的,她當時即將離職,正在分送貼身文具。那是一枚彎月造型,裡面注了水藍色液體。我當時想,可以送給你。Once in a blue moon

因為種種原因,這「難得一見的珍貴機遇」,始終停在我手裡,無緣在我倆之間,建立任何「所謂奇緣」,連象徵性的都沒有。

現在這枚小東西無預警地出現在我眼前,我看了看這功未成、身已退的玩意兒,藍色液體已經幾近流失,彎彎的月亮顯得乾癟委屈。我楞了一下,刻意撇棄的記憶得勝似地跳回我的腦海,宣告它的存在,宣告它曾有的地位及影響力。

同一天我去了間風格前衛的夜店,跟幾個朋友在裡頭玩起德國益智遊戲,我想起你,這會是你喜歡的活動。散會後我遇到了一個人,他有種並不明顯卻相似於你的特質。就這樣,一件件「巧合」層層堆疊,推擠碰撞,驚動了我腦海深處,人跡罕至的角落。我夢見了你。

夢裡,我沒會錯意的話,你是想道歉的吧?說穿了只是我內心希冀著,希冀著有天你能真誠表達你的歉意。可惜你一貫地掩飾自己真實的情緒,找盡各種理由,作盡各種動作,模糊你行為的動機,渙散你真正埋藏的意圖。裝可愛,也是你的一種方式。你最擅長使自己看起來稚氣未脫,又適當在詼諧中帶點滄桑。

夠了,你。

夢裡我並未理睬你的戲癮,是基於教訓後的長智吧。回想那些日子,我也算奉陪到底了。現在也該換換我的遊戲規則。

是吧?你有歉意的吧?還是你壓根不認為有此必要,一切是我過度衍伸?這麼久了,雖然我一想到你,浮起的多半是憤怒、不滿的情緒,可是我知道,這底層,是傷口未癒造成的紅腫熱痛。自己一再翻騰的氣惱,很可惜不具療效。

有療效的是你的真誠。勇於面對,才是治本捷徑。一貫的遮掩、自圓其說,一切出於自尊與自衛的故作輕鬆,都只會讓我們把真實的心意愈推愈遠。這於我也是難事,但我也只好捲起袖子努力,畢竟我想過真正輕省的日子。

Once in a blue moon,回首過往,快樂與純真都不是虛假,此生或許難再得。

Once in a blue moon,或許是你,才使那段日子得以在記憶裡閃耀。

Once in a blue moon,或許你的真誠,才是真正難得一見的珍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fish&aid=1485687

 回應文章

等待酒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lue moon
2008/02/01 00:56
我第一次知道blue moon這個字,是在風中奇緣主題曲Colors of the wind中,
當我查閱這個字之後,我想像那種難得,很高興很多年之後,在你的文章中,
看到它再次出現。
或許因為太難得了,所以最應該被放的位置是在記憶中吧。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而發
2007/12/27 08:23

都說女人矜持,其實矜持的男性也不少見,

更糟的是,這類男性多數是優秀份子.

Ladyfish(Ladyfish) 於 2007-12-28 00:09 回覆:

優秀的矜持男性,使得女性矜持也不是,放下矜持也不是

這,能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