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映像
2007/06/12 23:24:33瀏覽377|回應0|推薦4
        我從來不知道,你在我心裡根扎得這麼深、這麼深。
 
        那天我發現一個很像你的人。說「發現」是因為前些年認識他的時候,我還沒有嗅出危險性。最近我才知道,自己對他的注意從何而來。
 
        他那麼、那麼像你。
 
        俊秀的臉龐像你,靦腆的笑容像你,清澈的眼神像你,瘦長的身形像你,而那份清新的氣質,活脫就是你的翻版。
 
        彷彿胸口中了記悶棍,一股痛楚襲來。
 
        你,你,你,又是你,總是你,都是你。
 
        他其實是個遙遠的人。雖然只要我願意,我可以找他、見他。看他在陽光下飆出青春汗水,看他在草坪上輕健慢跑,看他對我露出美好到令我心痛的笑容。但都遙遠,終究只是我眼裡閃乎及逝的映像。
 
         但你更加遙遠。
 
         他映在眼裡,而你映在心裡。
 
         你真真實實的存在過,留下無堅不摧的形象在我心裡,然後,徹底從我的世界消失。
 
         你連一絲氣味都沒留下,我連一點依戀的憑據都沒有。你知道我不是大膽的人,我只是退守自己的一方空間,什麼也沒有做,什麼也不能做。如果有人問:「是在等你嗎?」我必定連連搖頭否認,眼神卻慌亂且黯然。我在等你嗎?或許不是。但我揮不去,躲不開,心裡所有對其他人的熱情奔放在你那一關前潰不成軍。
 
         於是我在人世的荒漠中逐漸枯乾、枯乾,風化成一株仙人掌,一塊礪石,一爿新月丘。
 
         而你依然無聲。
 
         而你依然遙遠。
 
         遙遠是你的對策嗎?無聲是你的回答嗎?
 
         好吧,你走得夠遠,無需停下你的腳步。只是多年後的月色下,當你仰望星空,請你留神,或許會有茉莉花香淡淡飄來。請你珍惜,那會是世上最美麗的清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fish&aid=102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