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敵人媽媽
2005/08/19 13:08:28瀏覽1489|回應2|推薦17

不久前回應了吐嘈王的一篇文章  跟他提到我小時後和媽媽的關係就像敵人一般  寫的時候  並不覺得怎麼樣  反正也是實話實說  結果後來爸媽來加  我看有時候爸爸起的很早沒什麼事做  就叫他上來網誌晃晃 結果這一晃晃到了我的訪客簿裡去  而且他一看大樂   拉著媽媽一起看留言  還大笑著說 " 哈哈哈  妳女兒說妳和她是敵人唷"   結果從那天起  媽媽有事沒事就說 " 我們是敵人呀?!" 雖然我一再的強調  留言裡說的是小時候  而且我是說"像敵人"  而不是"是敵人"   不過以我阿母的個性  如果不把前因後果交代清楚  她是不會善罷乾休的  所以也就有了這篇文章  (澎湖貓咪大美女  這是我答應妳的文章  不過不好意思  寫的不是我們家貓咪啦  )

聖經裡說 : 我們要在主裡孝順父母   我想我小時後跟這個孝字是沾不上邊的  因為不乖  所以一路被打到大  且越打越不乖   越不乖就打越兇  簡直就是惡性循環  我知道因為我的關係  爸和媽也吵了好幾次  因為我們的關係太不像母女了  其實"敵人"這詞是從媽口裡說出來的  我只是借用  不過這可以顯示我們我們之間的關係真的是非常的糟糕  有幾次媽想改善這個情況  帶著我上街  還把手放在我肩牓上  搞的我全身不自在  她也和爸爸說她很不習慣  所以如果你問我我的童年過得快不快樂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該有的我都有  父母的錢也花了不少在我身上  鋼琴一學就是十幾年沒間斷   我也被照顧的很好  只是總有一個缺口在那  現在想想  應該是缺少所謂的 bond 吧 ?!! 

其實我也記不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的關係開始有了進展  也許是後來移民來加  爸爸還是在台工作  所以我們只能依靠家人  (哈哈哈  還有她需要我的英文) 也或許是後來信了耶穌  想法和人格有所不同  也可能是因為我大了  她不能怎麼打我啦  雖然我昨天被狠狠的k了一下  就因為我在她面前"釋放"了一個味道稍為"濃郁"的氣體   但是不管原因為何  如果你看到現在的我們  都會認為我們家人感情很好  尤其媽媽特愛裝可愛   所以也有很多人說我們是姐妹  雖然只是客套話  不過她都會高興老半天  有媽如此  我想我們當然會很幸福啦 

音樂: God Will Make A Way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QQK&aid=46709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妳媽....
2005/08/21 09:18

好像妳的姊

一點都不像妳的媽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5/08/19 23:21

Baby Blue,

Your mom looks so young...that photo both just like sisters :)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