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新的定義
2011/02/01 03:41:55瀏覽201|回應0|推薦9

二月即將到來, 剛好讓我想到我外公的祭日也快到了, 正逢春節好像不太適合寫這個話題, 但既然我靈感來了, 就容許我寫一下吧.

外公是第一位讓我感受到至親離去痛楚的人, 也是第一位讓我思考生死問題的人, 從小就生長在信仰基督教的家族裡, 我媽生我時, 我外公外婆已年屆七十, 外公外婆有感於自己可能看不到我長大, 在我很小時, 就開始跟我講起死亡, 他們告訴我, 若有一天他們離開了, 就是去上帝那裡, 所以不用傷心. 但是人是富情感的動物, 話雖如此, 他們兩位離去, 我仍傷心許久, 尤其是外公. 那時因初移民來美, 台灣的親人或許不願意讓我們擔心, 外公的病情我們這邊並不知情, 所以外公過世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打擊. 我花了約半年的時間才走出這樣的哀慟. 甚至再後來有幾年每逢外公祭日, 我總是會變得很情緒化. 會去翻外公遺留下來的東西, 後來我媽就把那一箱東西藏起來不讓我找到.

後來我自己受洗成為基督徒, 我明白了, 有一天我跟他終將再見面, 因為這是上帝在聖經中應允我們的盼望.

(感謝主, 外公活到八十, 豐富了我整個童年, 外婆活到九十五, 分享了我整個童年到成年, 她對於我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等到我結婚吧.)

前幾個禮拜, 我聽到一位牧者對去天堂所做的新的比喻, 他說基督徒死了去了天堂, 就像從地上這個國家移民到天國去.  以前我從未聽任何人用"移民"二字來形容去天堂, 所以我覺得很新鮮, 而且這個移民還不需要透過繁瑣的移民程序, 只要你肯信耶穌, 這個移民大門, 隨時為你而開, 而且還不需擔心住處, 因為上帝早為你預備好了.  正如祂在約翰福音14:2所說的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所以我現在不再因為他們的離去而難過, 因為他們倆去了一個比美國或台灣更美的國家, 等我有一天離開這個世界, 也要去那個國家與他們會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ENN&aid=484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