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破自己原來的個性
2010/04/11 10:47:29瀏覽425|回應1|推薦11
2010年開始, 我就給了自己一個期許, 就是要突破自己原來的個性. 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我原來的個性是什麼? 只是在我小時候的印象裡, 我應該是頗為外向. 但是或許來美國這些年, 環境的變遷, 讓我逐漸隱藏這樣的個性.

2010 年才過了四個月, 我的人生裡就出現了除了沒工作之外的另一個變數. 因交通車公司經濟上有困難的關係, 他們這個月把我住的這邊這條線停駛了. 我得知消息後, 真的完全不知所措. 因為他們是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寄出通知. 連緩衝的時間都不給我們.

這段時間, 我曾經因為我人生裡這些接二連三發生的種種而崩潰大哭過, 但哭完後, 事情還是要去解決, 所以我提筆寫了八封信給紐約政府高層, 請求他們替我們想辦法. 因為雖然我自己本身已有了第二個選擇, 就是去考駕照. 但我周圍的殘障人士, 很多他們的情況, 連普通的四人座轎車都進不了,更別說開車了. 所以想到他們, 我就寫了信.

這個星期二的時候, 得知有些殘障團體在星期三的時候要集合了律師要控告那家公司的決策錯誤, 我就跑去集合地點(我們這個郡的最高法院前) 跟他們一起對抗.

會後, 我有幸接受兩家媒體的訪問, 結果帶我去的阿姨問我, 我是不是常常接受訪問, 為什麼可以對答自如. 其實我也對自己能不緊張的對答, 感到很意外, 因為那絕對不是我所知道的我. 現在想一想, 或許我的個性, 在我非常迫切需要的時候, 我的外向的那一面就會展現出來吧. 偏偏很奇妙的, 這星期我不只要對媒體喊話, 我星期五還與教育部底下的一個幫助殘障人士的協會去參加一個座談會. 講的是, 工作與殘障人士的關聯. 與會大概有十家公司行號, 政府機關 等等. 我想若沒星期三的震撼教育. 我可能去這個座談會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但是我卻能主動的在會議中講我的想法, 也可以把我的專長與需要說出來. 雖然中間因為有一點點緊張而有一點點結巴. 但會後邀我去參加這個座談會的人, 對我的表現還很滿意.

所以我在想2010年是我個性突破的一年吧, 我感謝當初決定讓我離開的公司, 若沒有離開的話,我這一年多的時間, 就沒辦法去發掘我其他的個性與長才. 也許我的個性, 仍會在原地踏步的很久很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ENN&aid=3932346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勢造英雄
2010/04/12 15:55
我蠻相信那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