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意外"發生時所學的功課
2010/07/04 21:49:09瀏覽284|回應0|推薦6
我的查經書本裡, 每天都會針對一些特有主題, 選經文, 昨晚的上述經文就是針對像我這樣的失業的人. 對我來說失業快兩年, 真是要學習忍耐且在禱告中要恆切. 還要活得有指望--> 其實指望很重要, 一個人要有指望才活得下去. 雖我不知未來的路神要我怎麼走下去, 但是我仍在期待中度過. 我老姐前天跟我講一句她從來沒跟我講的話, 她說神或許不會照你的時間給你你要的, 或是按照你要的方式, 但祂最後還是會用祂的方式來成就.

或許這就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最近因冬季戀歌裡的朴龍河自殺身亡的關係, 其實讓我思考很多. 我不是他的粉絲, 他的戲我也只有冬季戀歌是全部看完的. 但是我所思考的是, 一個事業的時間表都計劃好的人, 譬如說他已在開演唱會, 接新劇集等等. 人生看似很美好 但其實心裡面的空虛卻不能對人述說又或者是挫折. 其實從前的我, 也是一個喜歡照著"計劃表"行事的人, 只要不照著計劃走, 我就會煩躁的一個人, 挫敗感特別重. 但我過去快兩年當中 所發生的事, 卻不在計劃之中, 或許上帝就是要我學習去適應如何活在"意外"中. 讓我在一連串人生的意外中, 去學會處之泰然面對生活. 我這時也在想, 如果朴龍河若在他低潮的當下, 想到上帝的話, 或許他就不會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 這些年我越來越明白 "重擔" 其實很多時候是自己給自己的. 但是上帝有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 我就讓他得享安息" (馬太福音11:28)

這本來只是我對昨晚讀經時FB的回應, 但後來想一想, 還是把它變文章好了. 因為我越寫越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ENN&aid=419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