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不是應該有快樂平凡的童年?
2011/04/27 19:42:55瀏覽317|回應0|推薦16

小彬彬, 我從小時候看"星星知我心" 就知道他了. 小時候的他, 真的很有戲劇細胞, 是個聰明的童星.  二十多年後, 他的兒子, 小小彬接棒, 演技比他更自然, 更生動. 但不知是不是太快竄紅了, 以致在接case的時候, 好像分不清好壞.

昨天的新聞中, 看到小彬彬為小小彬接了一個為徵信社打廣告的case, 雖然事後他說:"是要兒子維護家庭健康". 聽起來真令我啼笑皆非.一個五,六歲的小孩, 應該不需要懂這些吧. 或許時代在改變, 現在的小孩子接觸的東西比我五, 六歲的時候多. 但這不表示應該剝奪他們該要有的快樂平凡的童年.

回想我五,六歲時, 那真是個快樂的歲月, 我把一半的時間花在埔里純樸的鄉下,  每天都聽雞啼聲跟教會的鐘聲起床, 赤腳走路邊走邊玩, 要不然就跟外婆到她的朋友們那串串門子. 那時的我, 沒有煩惱, 更不會知道什麼叫"徵信社"什麼叫"維護家庭的健康"  對我的父母而言, 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大人世界的煩惱, 我的父母根本不會讓我接觸.  

所以, 我覺得政府安排小彬彬去參加"親職教育" 是對的, 希望他能從中明白什麼才是對小小彬正確的教育方式, 該還給他應該要有的童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ENN&aid=514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