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趣從小培養
2011/04/28 21:09:38瀏覽363|回應0|推薦13
話說, 昨天在美國雅虎的網站看到一則可愛的新聞, 一個十八個月因為愛踢足球, 父母把他踢足球的樣子放在youtube上面, 引來荷蘭一家足球社團的青睞, 把他簽為他們的社員之一. 真是史上第一次.

於是乎, 我就想到, 其實我喜歡寫東西, 這個興趣, 從小就有跡可尋. 小時候
的我, 喜歡拿空白的稿紙, 在上面每個小格子中畫得像紋子一樣的符號. 把它寫成整張, 就幻想是一篇文章.  開始會國字後, 曾在教會舉辦的作文比賽中拿到第二名. 獎品是那年很炫的鉛筆盒. 底下是放鉛筆的, 上面放個小型鋼琴. 我永遠記得那個獎品, 因為這方面的比賽, 我只參加過一次. 就沒再參加了.

興趣雖可從小培養, 但我可不希望是在壓力之下形成的. 現在的小朋友, .父母總是會送他們去學各種各式各樣的才藝, 但是不是他們有興趣的東西呢?  或者是因為看到同儕也在學, 所以跟著學, 但不見得是自己想要的呢?  我個人有這樣的經驗. 搬來美國後, 因為看到同儕間學樂器. 我也跟著去學, 剛來的時候, 學過小提琴.  後來國中時轉吹黑管,
但這都不是我真正要的. 其實我真正喜歡的樂器是打鼓. 我喜歡有節奏感的東西, 但因為怕被我奶奶唸說, 女孩子學打鼓沒用, 所以我才去選比較有"氣質"的, 黑管.
後來高中後就整個放棄了. 因為我真的完全沒興趣.

所以興趣還是要自己想要的, 而不是外力加諸在身上的, 而且應該是輕鬆自在的享受才是真正可以做有力的發揮.

以下影片是youtube上面放的小男孩踢足球的影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ENN&aid=514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