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是我姊姊
2017/03/22 14:28:14瀏覽313|回應0|推薦1

在別人眼中,他一直是溫文儒雅的男生,外表也很俊秀

對每個人,不管熟不熟;他總是那麼親切.熱心,溫暖的笑容,就是那麼輕易嬴得人心,常常被po在fb、網路上當成被感謝的對象!那個我熟悉又親近的他,每次看到有關他的訊息,我就會暗自偷笑,他真的是非常熱心有才的男生,只不過他卻是頑皮的大男孩,而非別人筆下那個一板一眼的人。

我跟他的緣份源於國中畢業那年,一直是很談得來的同學兼朋友。他說在我面前可以輕鬆做自己,想說什麼就說,壓抑心裏的心事,怕家人擔心不曾提的事,卻可以告訴我,加上理念相近,總是可以天南地北的聊。而他之於我,是健康顧問.心靈導師,當身體不適時,他急於幫我尋找解除不舒服的方式;當心情不好時,他會引用很多文章或他自己的人生經驗輔導我。

在人生的路上,他不止是良師益友,更像我的姊姊,在我需要他的任何時刻,他從不吝伸出援手,沒有姊姊的我,非常依賴他,而他也真的像姊姊一樣照顧我,關心我的家人,對我身旁需要幫助的朋友也非常熱心。

偶爾情緒不好,還會對他無釐頭的發脾氣,他總是包容,他說因為是朋友.家人,所以要懂得對方的想法,但絶不可以輕易說不要聯絡的話,因為他很珍惜這段友誼。比起其他男性同學,他的體貼跟細膩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因為這樣,他的太太也曾經有問號,對一個同學為什麼這麼好?但經過他的解釋,才深深了解,我之於他,不止是同學,還是家人。

也因為如此真摰的情誼,讓我看到他最真性情的一面。他偶爾調皮捉弄我,偶爾工作上的失落感,對父母的擔心~都可以自在在我面前表露無遺,我們就像姊妹般,一起聊心事,聊工作,說笑話,比我的兄長更像家人;對媽媽而言,他也像她的一個小孩,因為他對她的關心不亞於自己的小孩,偶爾見面的他們,可以聊不完,可以一起噹我,可以一起談過去⋯⋯而我,就像吃醋的小女孩,微笑又滿足的瞪著他們看

「他」是我的朋友;卻更像我的家人;我的「姊姊」

看著他,幸福美滿的家庭

看著他,業務發展愈來愈好的公司

真的希望我的「姊姊」,一直一直這樣順利的走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880923&aid=981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