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之間的純友誼?
2016/08/23 21:29:54瀏覽330|回應0|推薦2

這些年網路發達,不管老同學或「前」男友、「前」女友都一一出現了,好像考驗著我們這年齡「失落」的那幾十年;因為聯絡不方便失去消息的一群人。

我也在此行列⋯老同學出現了;前.前男友出現了。而我的同學中有此例的人不乏少數,所以約吃飯的變多了,敍舊的變多了;每天line來line 去的有五六十人😄;忙的不亦樂乎。

有一天;我的同學問我,男.女間有純友誼?我當場楞了一下,這個問題我從没有思考過,因為打高中畢業我的異性同學就沒少過,也一直保持聯絡,而彼此的家人另一半也熟識,甚至一起吃喝,住對方的家𥚃,所以這個問題倒問倒了我。我重新遇到的幾位異性同學,讀書感情也好,所以見面自無芥蒂,也未曾想過,對方的太太是否介意?經過同學這一問,我不禁思考了起來⋯⋯我們經常互相討論人性,經常在工作上互相打氣,經常互相關心彼此的身體;但不涉及私人情感,不挑撥夫妻間的感情,難道也違反俗世的眼光?

同學信誓旦旦的說:世界上絶無「純」友誼。因為他不相信!而且很多本來有情愫的男女同學,再次遇到了,好似也存在矛盾中~而我;反而經過這二年,遇到的同學愈來愈多,我愈篤信絶對有異性間的純友誼,只要把彼此的分際做好,心態擺正,談論的話題不要偏離,其實異性朋友能幫忙的事,有時候是同性做不到的;異性朋友能看的角度,也許能更有建設性。

也許我的際遇與人不同,這幾年幫助我的人,異性居多;同性可以吐露心聲,而異性卻因為職場的不同,提供我更多的知識,也給我更了解另一半的職場上的無奈,而多一些體諒。

所以我還是很大聲的告訴好友,我相信有純友情,而且會努力維持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880923&aid=7151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