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算不如天算
2012/09/26 21:08:08瀏覽568|回應0|推薦6

朋友在一家企管顧問公司擔任業務主任,有天聊到:
「我公司的業務經理,每次有新的客戶名單進來時,都先細細挑選,之後才把剩下的分配給我們。」
「說來好笑,結果他每次都沒成交,都是我這邊的OK」
「有天還自己當大家的面納悶的說,明明我的都是Good fish阿??」
「哈哈…」朋友大笑,也覺得莫名奇妙吧!

其實不會莫名奇妙,

第一、人如果只想自己,神色表情就緊繃,沒人喜歡和這樣的人來往。

第二、不會有人喜歡被當fish釣,不會因為不說對方就沒感覺。

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人機關算盡,算不到能量流動,算不到天理循環,

能量流動,天理循環,就是天算。

天算不是有個叫老天的神拿著算盤跟人對算,
也不是有個神跟著,打算對做壞事的進行報復,
天算就是透過循環,自然而然達成平衡。

所以當我們要得,就會失;我們吝惜,就會不入。
這就是平衡,天理平衡。

機關算盡不見得是壞人, 但結果不是不得就是失,
所以說天不從人願,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因為越會算,失越快;得失心越強,結果越超出意料之外。

如果真想得,那就要給,才會得。

秘密不也是這意思:想要富足就先佈施,因為佈施是富有的表現。
越想達成某目的,就越應該在現在的契機上,協助事情順著「道」之河流動,
妄加干逆,只是讓自己被激起的浪花淹沒而已。

對了,我那朋友,經理給什麼名單就談什麼,
他的屬下都忿忿不平,他倒是無所謂,業績卻一直亮眼,
原因無他「不看不屬於他的案子,平心靜氣、善待每一個來到眼前的人。」
他為每一個來到眼前的人著想,因此他得。

天算一點也不神秘,從個人到地球都在這循環中,現在天災多,並不是自然對人類的反撲,
而是人類在大自然上施了一個力,透過循環,得一個平衡而已。
人越生越少,不也是能量循環運作下自然的結果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689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