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往直前大步邁進」 管碧玲登記高雄市長初選 給高雄父老鄉親的一封信
2006/05/05 19:03:56瀏覽1952|回應0|推薦0
20060505管碧玲登記初選-IMG_3244

碧玲自從參與高雄市長的選舉,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但受到許許多多高雄父老鄉親的支持與鼓勵,已經有超過一百個工商農教的各種團體,先後表明支持碧玲參選高雄市長,實在是讓碧玲感受到深濃的人親土親之情,對這些鼓勵與支持的高雄鄉親,值此登記之際,碧玲要再次致上深深的感謝之意。

在碧玲參與選舉的過程當中,碧玲一直提出有爭議的候選人一定不會贏的基層心聲;也努力表明高雄年底這一戰,民進黨一定不能輸。因為這不是一人,或一派系,或一黨的問題,而是牽涉到綠色執政的心臟會出現破口,與台灣的核心價值是否能堅持。因此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必須是沒有爭議能贏的候選人。

碧玲也提出高雄不只要有建設,也要有產業佈局,否則高鐵通車或三通都會加速高雄人口外移,讓高雄空洞化,因此碧玲也在立法院為此強力質詢行政院,最後並提出高雄市民站出來守護高雄的概念,因為只有大家共同站出來,守護被無止盡爛言狂語污名化的家園。

碧玲也尊崇高雄就像一頭永不退休的水牛,努力不懈耕耘台灣。也緬懷高雄的發展史,就是一部台灣工業的發展史,也是一部勞工的奮鬥史,因此妥當照顧這個偉大城市中夙夜匪懈的勞工,是政府不可卸責的天職。所以碧玲除了持續加強服務勞工朋友外,也誓言一定照顧在高雄為台灣奉獻青春歲月的勞工朋友們與弱勢者,能平等享受經濟與社會進步的成果,改善市民的生活環境,保障市民勞動的尊嚴,體現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對於各項勞工與弱勢族群的爭議與困難,將設置一直轄市府層級的勞工服務中心,讓勞工的困難,可以直達市長室。

20060505管碧玲登記初選-IMG_3234

民國88年政黨轉替,在謝市長的帶領下,高雄啟動大量的基礎建設,與生活空間的再造。地方能獨力發展的產業我們全力以赴,文化休閒觀光產業的重大成就,有目共睹。但去年高雄首度出現總人口負成長,碧玲擔心150萬的人口數即將保不住;高雄產業不斷外移,社區無力再造,致使高雄的許多地區變成弱勢社區,人民的生活品質與福利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所以碧玲也強烈主張高雄的各行各業都要生生不息,傳統行業經過重建,就會變成新市場。政府必須提供投資,讓各行各業建立平台,尋獲新競爭力的基礎,因而發展,並得以傳承。碧玲也誓言如果受父老鄉親付託擔任市長,決心在2年內有效推展「新市場運動」,讓各行各業有生意。

碧玲也深知電子高科技產業的佈局已經飽和,在內心為高雄定位成為展示台灣的舞台,所以「國際觀光港」、「國際自由影城」都是碧玲念茲在茲的高雄城市願景。碧玲過去親自做推手:90年辦理高雄電影節。連續5屆、91年開辦南方影展,也連續5屆、91年籌設高雄電影圖書館、92年訂定「高雄市獎勵電影片製作者至高雄取景實施要點」,並首開先聲,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設為影音圖書館。努力爭取兩廳院、流行音樂中心到高雄,都是這些願景在碧玲的內心深處不斷吶喊的結果。

碧玲擔任立委後,積極搶救軟體科技園區於94年復工、並代表民進黨團協商「無線電視公股處理條例」,保存國家影像、音像文化資產,在附帶決議中爭取華視南遷。碧玲今天要重申爭取結合電影、媒體與軟體資訊三合一的「新媒體」產業的決心。碧玲認為「新媒體」產業是潛力無窮的產業,在台灣尚未完成佈局,碧玲呼籲這些產業必須到高雄,配合水岸魅力,讓高雄打造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國際觀光勝地,與「新媒體」產業重心。

碧玲再次鄭重呼籲行政院必須照顧高雄這一塊,儘速宣布此一產業將用於佈局於高雄,以照顧大高雄的永續發展。

高雄即將邁向2009世界運動會,國際化的腳步緊迫盯人。碧玲除了呼籲泛藍的立法委員不要再杯葛場館的建設外,也應加速高雄市國際化的腳步,國際化不只是多語言而已,困難的是國際觀的養成,包括心態、習慣等,高雄必須儘速啟動這一塊。

碧玲是有國際觀、有活力又有能力的候選人,值得信賴。

20060505管碧玲登記初選-IMG_3240

雖然高雄市的基層還有待進一步整合,過去黨內競爭所遺留的傷痕,也要進一步治療使其痊癒,這些守護高雄最重要的工作,成功與否的關鍵,都在於民進黨是否能產生一位,讓大家都能坦然接受,衷心擁護的選戰帶領者。換句話說,就在於民進黨選戰帶領者,是否為健康沒有爭議,是否能發揮群策群力之整合能量的候選人。

因此碧玲以一個愛護民主政黨競爭,與堅持台灣執政價值的民進黨員之立場,必須思考個人對國家社會與城市的責任是什麼。

碧玲日前與謝長廷院長長談之後,除了深深認同謝院長提出民進黨要有讓人民感動之行動的用心外,碧玲近日也徵詢許多鄉親父老的意見,碧玲所思所慮的,都是自己有何可以努力,可以讓民進黨能夠儘速大步向前邁進的方向與作為,以鼓舞日益低迷的人心士氣。

現代政黨政治中,政黨的任務是推出最理想的候選人,以供人民抉擇,民進黨絕不能因為過程繁複,而固步自封放棄此一神聖使命。經幾日來徵詢支持碧玲的父老鄉親,都還是確認碧玲應該勇往直前大步邁進,為民進黨的高雄市長選舉,再度贏得勝利。

回首碧玲這二十年來所走過的漫漫來時路,1986年碧玲就一手牽著大女兒、肚子裡懷著小女兒,就為民進黨建黨後第一次立法委員選舉助選,1990年冒著失去教職的危險,籌組台灣教授協會;1995年在民進黨全面被醜化時,陪彭明敏教授入黨,擔任民進黨政策中心主任,對民進黨核心價值的建構與政策論述努力甚多。

2000年3月阿扁當選總統,正在組閣之際,碧玲並未留在台北等待入閣,選擇南下高雄,因為謝長廷市長一句:「高雄更需要人才」打動了我,6年下來,我沒有讓高雄失望,也使高雄沒有讓台灣失望。

2001年故鄉台中縣徵召碧玲參選立法委員,同一年苗栗縣也打算徵召碧玲參選苗栗縣長,但碧玲都予以婉拒,選擇繼續留在高雄;2003年台北大學借調期滿,碧玲放棄大學終身教職;2004年,碧玲進一步放棄棄月退休金終身俸,我無怨無悔。有人以碧玲擔任一屆立委未滿,即要選市長,不斷中傷碧玲;並用碧玲是所有藍綠十多個候選人當中民調最低的假民調,不斷詆毀碧玲,這些實在是令人深深感到遺憾。

所以事實上,碧玲是放棄一切堅守高雄,為高雄產業發展佈局6年,胸有成竹的市長候選人!因此碧玲今天鄭重地參與高雄市長的民進黨初選登記,要再次向親愛的高雄父老鄉親宣告:

20060505管碧玲登記初選-IMG_3233

碧玲是國立台灣大學的政治學博士,擔任專任大學教職歷經二十三年半,也以法政學術專長,參與台灣的民主與憲政改革運動,這二十年來台灣的大大小小改革運動,碧玲幾乎無役不與,努力過程社會有目共睹。

過去六年多,碧玲加入謝長廷前院長在高雄市政府的團隊,先後擔任高雄市新聞處長、文化局長為高雄服務,任內的創新與效率,公認政績斐然。

擔任立法委員以來,在國會發聲,為高雄代言,是最有力的高雄價值論述者,也是念茲在茲為高雄產業佈局不停呼喊的守護者。

碧玲學經歷完整,政績卓著,沒有爭議,是民進黨贏得市長選戰勝利的最佳候選人。

最後,碧玲要再一次感謝三個月來許許多多鼓勵支持碧玲的父老鄉親,碧玲一定更加倍努力,為民進黨贏得年底高雄市長選舉,一定不辜負各位父老鄉親的愛護與支持,請各位父老鄉親繼續給碧玲最堅定的支持。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26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