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李欣芬教授的投書
2006/04/01 06:40:33瀏覽2228|回應1|推薦1

【2006-03-29 台灣日報 民意最前線】刊出李欣芬教授「管碧玲委員,請將槍口對外」一文,由於是指名,所以管委員國會辦公室代表管委員,特別針對該文提出說明:

一、謝謝李教授對管委員一些人格特質的肯定,在此謝謝李教授。

二、管委員目前的身分是立法委員,為民喉舌言所當言,一定秉持知識分子的良心,以及對高雄市父老鄉親的付託在國會殿堂發言。所以,李教授問的:「昔日那個優雅又聰慧的女人到哪裡去了呢?」在此要向李教授報告,管碧玲委員在國會一會期才輪一次的總質詢發言,並非以「女人」身分發言,而是以高雄市選出的立法委員發言,對於一位國會議員言所當言之事,請多多諒解。其實,從黨外至今長期支持民進黨的新聞界前輩林倖一先生也在報端肯定管委員的發言說:「壯哉,人稱﹃管媽﹄的管碧玲質詢起官員來,旁徵博引,擲地有聲,不假辭色,這才像話。」「唯就事論事,管媽所言不錯啊。」「巍巍乎,管碧玲的質詢。民進黨及台聯黨立委,允應﹃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省﹄可也。」管委員在謝院長時代的總質詢,也一樣非常犀利,言所當言的態度並無不同。這些看法,或許也可以給李教授參考。

三、李教授說:管委員發脾氣問「是否睡著了?」蘇揆也陪笑著臉回答:「您是在發表政見嗎?」這一段描述是錯誤的。正確的描述應是:卅分鐘的詢答,蘇揆表情從一開始的面帶微笑,變成嚴肅、木然;後來,他一度把頭右轉盯著二樓記者席,管碧玲見狀立刻暫停,微慍詢問蘇揆「你覺得無聊是不是」?並說:「高雄的事情林林總總那麼多,蘇院長你專心聽,不要給我那種臉色看!」蘇揆則略顯尷尬地「嘿嘿」乾笑兩聲。

四、請大家將心比心,如果您在國會發言,而接受質詢的對象,態度如果是像上面所描述的情況,請問您會如何反應?官員的態度攸關民心的爭取,這根本與槍口對內或對外無關。管委員總質詢的內容除了上述內容等之外,30分鐘,有29多分鐘都是在談與高雄市相關的議題,並無一言一字提到「和解共生」,也要在此一併說明。其實管委員在立法院的發言,一定充分準備,針對議題絕不隨便發言,跟泛藍抗爭,也霸佔過立法院的主席台。所以管委員也希望外界不要把她的發言,總是隨便聯想到「蘇謝相爭」,以有色眼光看待。

五、管委員總質詢內容,從民國60年開始,中央對高雄市的建設承諾林林總總一路算帳,其實是看到人民對民進黨的失望之情,希望中央能正視力挽,管委員在總質詢中也有鄭重說明這不是蘇揆的責任。但無論是那一任政府對高雄市民的承諾,我們是在執政,都應積極面對處理,這樣才對得起鼎力支持民進黨的高雄市鄉親,也才是鞏固民心,爭取選票的正確方法。

六、再一次感謝李教授的指教,我們肯定:「有期待,才有批評。」謝謝您。

(管碧玲國會辦公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223112

 回應文章

hkh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管媽,您站得住腳!
2006/04/04 20:40

什麼叫做「槍口對外」。

難到政壇如軍隊,從政是打仗,只有您死我活?

難到政黨如幫派,入幫就失去了是非與理性?

什麼是政治理想,何謂為民喉舌?

管媽,您站得住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