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驕傲的抉擇 堅定的守護
2006/03/26 15:54:27瀏覽1519|回應2|推薦2

管碧玲參選高雄市長的參選聲明


20060326-管媽宣布參選-IMG_2307

打狗為台灣工業奠基 創造經濟繁榮

高雄因為位於亞洲太平洋經貿航線的中心點,17世紀就被捲入資本主義文明,成為荷蘭、英國、日本掠奪資源、發展經濟的腹地。荷蘭時代,它有漁業、鹽業、糖業;在日據時期,它發展各項化學重工,水泥、機械、鋁業、鋼鐵都成為台灣的先聲。因為這些基礎,在民國六十年代,它又成為國家布局重化工業的所在地,繼續扮演著國家經濟發展的火車頭角色,一路走來,高雄就像永不退休的水牛,耕耘台灣。回首高雄的發展史,可以說就是一部工業的發展史,也是一部勞工的奮鬥史。

高雄帶給台灣那麼多 台灣回饋高雄那麼少

高雄成就了台灣的經濟基礎,卻留下高度嚴重的環境污染,與民國78年以來持續17年的人口外移與經濟衰退。十大建設投資後,台灣所有高科技產業的佈局,獨漏高雄,高雄完全與80年代以來台灣高科技產業佈局脫鉤。中央承諾佈局在高雄的亞太營運中心、自由貿易港區、生物科技園區、第六洲際貨櫃中心、台糖物流園區、軟體科技園區,不是停滯不前,就是音信杳然,稍有進展的,也沒有招商策略。十大建設讓高雄人口移入潮持續17年。但78年以來的移出潮,將持續造成高雄的經濟停滯與衰退;去年高雄首度出現總人口負成長,我們怕150萬的人口數即將保不住;高雄產業不斷外移,社區無力再造,致使高雄的許多地區變成弱勢社區,人民的生活品質與福利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二次大戰時,邱吉爾面對德軍轟炸倫敦時,曾說過「沒有這麼多人欠這麼少人這麼多東西」,來形容倫敦對盟軍所做的犠牲。高雄帶動台灣60年代以來的經濟發展,80年代開始就被遺忘。我們不禁要說:「台灣這麼多人竟然欠高雄這麼多東西。」

為高雄發展 碧玲佈局六年

民國88年政黨轉替,在謝市長的帶領下,高雄啟動大量的基礎建設,與生活空間的再造。地方能獨力發展的產業我們全力以赴。文化休閒觀光產業的成就,有目共睹。碧玲參與這一段光榮的歷史,深知電子高科技產業的佈局已經飽和,在內心為高雄定位成為展示台灣的舞台,努力爭取兩廳院、流行音樂中心到高雄。碧玲觀察:結合電影、媒體與軟體資訊三合一的「新媒體」產業潛力無窮,在台灣也尚未完成佈局。能爭取來高雄,配合水岸魅力,高雄可望打造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國際觀光勝地,與「新媒體」產業重心。「國際觀光港」、「國際自由影城」這些願景,每天盤旋碧玲的腦際。碧玲親自做推手:90年辦理高雄電影節。連續5屆、91年開辦南方影展,也連續5屆、91年籌設高雄電影圖書館、92年訂定「高雄市獎勵電影片製作者至高雄取景實施要點」,並首開先聲,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設為影音圖書館。

擔任立委後,積極搶救軟體科技園區於94年復工、並代表民進黨團協商「無線電視公股處理條例」,保存國家影像、音像文化資產,在附帶決議中爭取華視南遷。為高雄發展,碧玲已經佈局6年。

雖然新內閣上任,不瞭解高雄這個願景,準備將「國家電影文化中心」放在新莊,導致碧玲在3月 21 日,強力質詢新內閣,不假詞色。碧玲誓言:只要我當市長,台灣要佈局「新媒體」產業,不佈局在高雄,碧玲保證糾纏到底,不成功絕不罷休。

碧玲熱愛傳統,主張各行各業都要生生不息,傳統行業經過重建,就會變成新市場。政府必須提供投資,讓各行各業建立平台,尋獲新競爭力的基礎,因而發展,並得以傳承。碧玲擔任市長,決心在2年內有效推展「新市場運動」,讓各行各業有生意。

我們即將邁向2009,國際化的腳步緊迫盯人。國際化不是多語言而已,困難的是國際觀的養成,包括心態、習慣與除了語言之外的基本常識。高雄必須儘速啟動這一塊,碧玲是有國際觀、有活力又有能力的候選人,值得信賴。

感謝今天來這麼多勞工界的菁英。碧玲誓言,一定照顧在高雄為台灣奉獻青春歲月的勞工朋友們與弱勢者,能平等享受經濟與社會進步的成果,改善市民的生活環境,保障市民勞動的尊嚴,體現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對於各項勞工與弱勢族群的爭議與困難,將設置一直轄市府層級的勞工服務中心,讓勞工的困難,可以直達市長室。

面對高雄城市發展的關鍵時刻,需要瞭解高雄的好市長,來守護高雄再造榮耀。面對唱衰高雄的聲音與論述,高雄不能輸在爭議上面,所以碧玲今天正式宣佈參加今年民主進步黨的初選,從今天起,全力爭取勝利,讓海洋首都,高雄長紅,永續繁榮。


20060326-管媽宣布參選高雄市長-IMG_2216

誓言守護高捷 重返榮耀

回顧1986年碧玲一手牽著大女兒、肚子裡懷著小女兒,就為民進黨建黨後第一次立法委員選舉助選,1990年冒著失去教職的危險,籌組台灣教授協會;1995年在民進黨全面被醜化時,陪彭明敏教授入黨,擔任民進黨政策中心主任,對民進黨核心價值的建構與政策論述努力甚多。一路走來,參與民主運動也20年了。2000年3月阿扁當選總統,正在組閣之際,碧玲並未留在台北等待入閣,選擇南下高雄,因為謝長廷市長一句:「高雄更需要人才」打動了我,6年下來,我沒有讓高雄失望,也使高雄沒有讓台灣失望。

2001年故鄉台中縣徵召碧玲參選立法委員,碧玲選擇留在高雄,我無怨無悔;2003年台北大學借調期滿,碧玲放棄大學終身教職,我無怨無悔;2004年,碧玲進一步放棄棄月退休金終身俸,我無怨無悔。有人以碧玲擔任一屆立委未滿,即要選市長,不斷中傷碧玲。事實上碧玲是放棄一切堅守高雄,為高雄產業發展佈局6年,胸有成竹的市長候選人!

2000年4月碧玲踏入高雄,就堅守在高雄,高雄是我驕傲的抉擇,我會堅定的守護。

最後,碧玲要用最大的決心守護高捷。只要碧玲擔任市長,如果高捷結構不安全,絕不通車,一旦通車,如果發生結構安全的事故,我就下台。碧玲要呼籲所有市民鄉親,唾棄唱衰高捷的候選人,唾棄唱衰高雄的候選人。誰能讓高雄重返榮耀,誰才配當高雄的市長。我是管碧玲,我宣布參選高雄市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216905

 回應文章

管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勞工界力挺管碧玲打強心針
2006/04/07 19:55
 
 勞工界力挺 管碧玲打強心針
3月28日民眾日報第4版
 
 
 

 

宣佈參選記者會 逾50工會理事長及主要幹部出席

   【記者呂昆樺高雄報導】立委管碧玲宣佈參選高雄市長,最令人矚目的,超過50個全國性及高雄市工會理事長及重要幹部都表態力挺管碧玲,多數基層勞工團體的支持,對管碧玲如同打了一劑強心針。

   管碧玲長期從事婦女運動,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任內,對文化界貢獻不遺餘力。除此之外,高雄市過去是工業重鎮,勞工人口眾多,管碧玲擔任首長及立委任內,絕不忽略勞工權益,,尤其在擔任立委期間,多次向中央反映勞工團體的心聲,為勞工團體爭取最大權益。

   令人訝異的是,在管碧玲正式宣佈參選的當天,幾乎所有的工會團體的領導人都到場了,高雄市總工會、中鋼、中華電信、台塑、南亞、唐榮、中船、公務機關工會聯合會,超過50個工會的理事長及主要幹部都與管碧玲站在同一陣線,還有一位相當具代表性的工運人士,到看板簽名支持管碧玲時,脫口而出的表示,「從今天起有主了」。

管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碧玲參選勞工力挺
2006/04/07 19:52
 
 管碧玲參選勞工界力挺
3月28日/自由時報/高雄焦點
 
 


 

 

〔記者林雅麗╱高雄報導〕立委管碧玲前天舉辦參選說明會,50多個產業工會、職業工會的理事長或主要幹部出席、力挺,肯定她對勞工文化的重視;連早年黨外運動前輩、目前投身勞工關懷工作的林正宏牧師也現身,讓管碧玲陣營十分振奮。

  管碧玲曾任市政府新聞處長、文化局長,她宣佈參選市長,高雄市藝文界人士幾乎到齊,台灣文壇大老葉石濤、舞蹈界國寶李彩娥,還有在地的尚和歌仔戲團、中華民國調酒協會等都到場為她加油。

  讓藝文界人士震驚的是,勞工團體的聲勢也不比藝文團體差;值得一提的是黨外前輩,人道關懷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主任林正宏,雖然已從政治圈退隱多年,仍趕來表達支持之意,等管媽一宣布,就立刻飛奔回去主持教會的禮拜。

  藝文界人士私下表示,管碧玲的競爭對手是前勞委會主委陳菊,卻有這麼多勞工團體支持管媽,包括中華電信理事長張緒中、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還有多位重量級的工會理事長,他們從來就不是能被選舉動員的人,如今卻跳出來為管媽站台。

  勞工團體有人指出,過去1年,管媽擔任立委,對於勞工問題相當深入,勞工案件也都能合理圓滿處理,包括聯亞、環亞的勞資問題,及左訓中心約僱人員被無預警解雇案,都獲得好評。

  管碧玲也承諾,一定照顧在高雄為台灣奉獻青春歲月的勞工朋友們與弱勢者,能平等享受經濟與社會進步的成果,改善市民的生活環境,保障市民勞動的尊嚴,體現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對於各項勞工與弱勢族群的爭議與困難,將設置一直轄市府層級的勞工服務中心,讓勞工的困難可直達市長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