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ep Your True Heart & Special
2007/02/04 12:39:45瀏覽429|回應0|推薦2
我知道妳在看,安安靜靜的看,給我空間寫我自己的文字;所以我相
信妳會看到這篇,妳也會知道這一篇是寫給妳的。:)

妳知道,人是很麻煩的動物,既要與人相處,又想要顧及自己的需求
,當眾人的意見與自己相左,而相左的部分偏又是自己的罩門,我們
與人不同的那一部份就會變成箭靶。

事實上,我們有錯嗎?

Never,Believe Me!:)

我們的這一部份並沒有妨害到別人,只是恰好在眾人聚集時成了唯一
不同的地方,只是剛好而已;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這樣的尷尬時刻,
只是這一次恰好讓妳碰到,如此而已。

而這時候就是選擇的問題:妳要選擇與大家做相同的事,或是妳想要
Follow Your Want,選擇自己所想要的,就這麼簡單。

沒有對錯,這是感覺的問題。

每個人有不同的意見,當要把大家的意見橋到眾人都能接受就是件很
花時間的事;尤其如果恰好每個人的接受範圍都不高,就會落得大家
在那邊討論個老半天還討論不出結論,時間算一算討論時間都夠把大
家決定的事情做完。

所以有一句名言:政府與團體是最沒有效率的組織。:p

妳的想法並沒有錯,只是較一般人特別,那是妳獨有的風格。一個想
法總有兩面,妳認為沒什麼的事情,旁人會覺得既然都到這裡了,為
什麼不一塊完成?

「合群」與「有個性」似乎向來衝突,但其實深入來看,向來都沒有
非得一起或非得不一起的事情,除了人生該自己面對以外,一起跟不
一起向來都取決於「想」與「不想」。

既然不想,又沒有打擾到別人,在某一程度上妳又已經「合群」,有
時候就不一定要那一個「圓滿落幕」,因為那並非必要,何不把空間
留給自己,寵寵自己?:)

You are very special。這一句話我並非首次跟妳說,但我還是想告
訴妳:妳的特別,正在於妳與別人不同之處,不需要為了沒有對錯的
事而去懷疑自己的處事原則跟價值觀。只要妳確定是妳想要的,沒有
妨害到別人,妳就可以放心選擇妳想要的。

人不可能事事都受人喜歡與認同,但求無愧於心就好。

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過得更好,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71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