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到巴黎春天百貨,我無語了…(二)
2015/04/08 04:29:30瀏覽1883|回應0|推薦13

來到巴黎春天百貨,我無語了…()

 (換個標題,看看有沒有比驚呆文好用)

 

  (春天百貨的LV大排長龍)


    這次去巴黎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觀察到可怕的中國觀光客的勢力。傳統的華埠像巴黎十三去可以說中文,這不奇怪,但連Lafayette百貨、春天百貨也可以說中文,這可就了不起了。這兩間百貨公司放眼望去全部是黑頭髮的客人,應該不乏日本、韓國人,但還是以中國人居首,大概也因為這樣,百貨公司中幾乎所有專櫃,都會有一個甚至數個可以說中文的櫃姐,她們會毫不猶豫地跟你說「你好,這是最新款式」。更神奇的是,所有櫃姐都可以瞬間判斷我們是台灣來的,她們就會說:「這款式在台灣要排隊的」、「台灣天氣比較熱,帶子長一點好背」。

 

最後就變成,在巴黎的百貨公司裡,滿山滿谷黑頭髮的客人,和黑頭髮的櫃姐,用中文在討論著Vanessa Bruno的新款包包,感覺好像回到台北新光三越百貨,只是專櫃請了一些金頭髮的櫃姐一樣。

 

這就發生一件很好玩的事,當我們在百貨公司中要找個牌子,用英文詢問黑人的保全,保全幫我們用法文問一位黑頭髮的櫃姐,那位櫃姐剛開始想用英文回答我們,最後放棄,直接用中文說:「往前面一直走就到了。」

 

這時就得承認,中文比英文好用。

 

    這趟巴黎行時間不長,真的花時間去走的有凡爾賽宮。我之前去過凡爾賽的經驗是,花園很大,食物和水很貴,差點渴死在花園中。這次我帶好了水和食物,但又漏算了一點:冷風。這幾天巴黎都在颳風下雨,溫度降到五度左右,在空曠的廣場上排一個多小時的隊,就已經要人命了,在花園中毫無遮蔽的情況下,更是被風吹得吱吱叫。我坐遊園小火車時已經體力不支,冷到一直想睡,但我知道一睡下去就會失溫而死,所以勉強撐住,最後好不容易活著離開宮廷。這讓我了解為何路易十四要穿絲襪,因為他住的地方真是它媽的冷。

 

這次旅行正逢復活節假期,以及一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巴黎多數博物館免費開放,所有景點都擠滿了觀光客;再加上颳風下雨的冷天,所以也沒逛多少地方,像羅孚宮,我們看到兩大圈排隊的人龍就直接放棄了。但反正我們來巴黎也不是為了這些名勝,最重要的是看到很多人,還有很多台灣食物,這樣就讓我們有力氣再回到冷清的日內瓦再活個三個月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2208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