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念
2011/06/12 01:06:59瀏覽96|回應1|推薦1

『你給別人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力量

看了『力量』這本書之後,多多少少在工作上、情緒上、待人接物上、…許多的人、事、物都有了不同的看法。尤其是在工作環境中,真真實實讓我有了更多正向的看法也吸引了較開心的情緒。

      

由於,職務的關係站在前線的同事們總因為客戶的無禮與無理而忿忿不平,經常在掛上電話後大發脾氣,傾倒情緒,更嚴重的甚至連『三字經』都飇出口了。

       

相信任何人都會喜歡在氣氛和諧的環境中工作,相然我個人也是,因此處在這樣的環境裡,時間久了,連心都感到疲累!每天上班只覺得好吵,一整天下來都聽見同事們不同的漫罵與抱怨,辦公室裡充斥著此起彼落、大聲小聲混亂的聲音。

      

老實說,我恨死了這樣的情景!

       

另一件,則是共事的同事每天到公司從吃早餐到開始工作總要耗費將近一個小時,邊吃早餐邊上FB,等到開始工作了又要邊做邊在線上聊天,一天下來真正做好的事真的伸出一隻手的手指來數都綽綽有餘。而我呢?每天提早進辦公室先看完一天的行事曆,才會上網回FB訊息或者看看新聞,吃完早餐後距離上班時間都還有十幾分鐘,這時候同事們才一個一個姍姍來遲,當然這也包括那位與我共事的同事。

       

平時,不忙也就算了,一遇上案子多時,這位同事又要擺出一副臭氣沖天的表情,好像大家都對不起他一樣,問他問題時又一副愛答不答的反應,但礙於私交又不願意說重話。

      

於是,我也瀕臨崩潰!

      

直到我看了『力量』這本書,才瞭解到原來許許多多的不滿都是自己造成的,於是趁著休假期間自己認真的將書看完,也認真審視、清理自己的內心與情緒,並且改變自己與同事間的互動,現在上班時即使辦公室流動著紊亂的情緒,但自己卻能開心工作,連自己都感到訝異,原來刻意的正向思考真能讓一切順遂,相對的也不在那麼輕易吸取他人的負面情緒,一段時日之後,突然間我也發現辦公室比起之前竟安靜了許多,同事們忿恨的情緒似乎也減少許多。

      

『你給別人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力量。我改變了自己的內心,用不同的眼光與正向的情緒面對我的工作,我愛自己這份工作也相信自己即便遇上的難題,依然會順利解決,當然也必定會從中獲得許多知識及技能。更相信自己值得這個宇宙給我一切所愛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5313850

 回應文章

退後原來是向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空見閱讀著同一本書的默契
2011/06/12 12:22

分手過後的惆悵,買了許多書。

「力量」是每天早晨給自己力量的一種精神指引。

想像著不知的問題,像求籤般的翻開心中所想的頁數。

滿懷感恩,滿懷喜悅,正面思考。閱讀越多,感覺好的事物越來越多。

真的「感恩的頻率持續,美好的事物都將屬於妳」。

真棒!世界上又多一個幸福的人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