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一個人~
2011/06/08 22:38:02瀏覽102|回應0|推薦4

前二天夜晚和小丫頭看著電視時,她突然問起上幼稚園大班時我哄她和妹妹睡覺是不是都會唱歌或者說故事給她們聽?

 

我朝她笑了笑:是啊!妳還記得哦?

她笑盈盈地說:對啊。還啍著她記憶中的歌曲。

 

沒多久,她突然又說:好希望可以回到小時候哦!(現在妳也沒多大好嗎?小丫頭!)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覺得那時候很好。

 

我說:可是,現在我們都沒辦法回到那時候了耶!

 

不一會兒,她又問:這樣是不是就是"一寸光陰一寸金"?

 

我說:對啊,所以我們都要珍惜現在啊!因為很多年以後的某一天妳又會說同樣的話。

但是,時間不斷地向前走,我們永遠沒辦法回到以前。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低頭沈默了許久,她突然撲上前抱住了我淚水一串串地落下。

 

怎麼了?我問她。

 

我怕妳老了以後沒辦法一直和我在一起。她邊哭著說。

 

天啊!我家感情很豐富的小丫頭。我笑了笑回她,等妳長大自己就不要我陪了啦!還會嫌我煩。

 

沒和她說太多,將來某天她就會懂得:沒有人是可以永遠陪著誰的。

 

到頭來,都是一個人!來的時候是一個人,離開的時候也是一個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530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