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心疼
2006/10/23 09:39:55瀏覽42|回應0|推薦0
昨天中午,弟媳帶著小姪女搭車前往台北,珍喻因為要上學的緣故而留下來。

 

我想,其實在我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而說帶她去煮菜吃時,她是知道媽媽要帶妹妹去台北了。

她沒有任何抗拒只是和我到了廚房。我看著她和平時一樣雞婆地幫東幫西的模樣,心裡是有些

心疼的!忙著時,總是想不了那麼多的,誘騙她吃了點飯,應她的要求又去買了些綠豆湯來做

羊羮。

 

她很配合地先是幫我把綠豆湯倒進果汁機裡打細,然後乖乖地站在一旁看我挖著麥芽糖,看著

的同時,她突然問:姑姑,妹妹咧?

 

我頓了一下,心想:要不要老實告訴她,妹妹和媽媽一起去台北了?

 

只是,我都還沒回答她呢!她卻又問道:妹妹和媽媽去台北找爸爸了哦?

 

我看著她,笑了笑,問:妳會哭哭嗎?

 

她伸手拿了支長湯匙攪著打細的綠豆沙,用很天真的語氣說:如果,妳不哭哭,我就不哭哭!

 

我笑的更深,心也更疼了~唉~敏感的小孩啊!大人的一舉一動,她都看在眼底。

 

晚上本打算帶她到公園幫同事慶生的,卻因為我們偉大的衛生所發出噴撒登革熱藥水的通知,

而忙著打包和掩蓋家裡所有不能撒到藥的食物,碗盤,衣物,~忙到沒法帶她出門,也讓她跟

著忙成一團。(唉~這是什麼政府?像這種噴藥的事,也該早點通知嘛!都星期日下午三四點

了,好不容易清理好的,卻說星期一下午二點半要噴藥?!該打包的,該掩蓋的~害我一直忙

到凌晨。根本是爛政府!說噴就噴,難道毒蚊子的藥不會毒死人嗎?)

 

今天早上,珍喻和平時一樣,在一陣賴床後才梳洗上學去。

 

進校門前,她還不忘回頭提醒我:姑姑,妳今天要來載我回家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