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了好幾次的一天
2006/09/11 02:22:26瀏覽6|回應0|推薦0
我想,離別是確定的了。

 

其實從關進浴室裡洗澡開始,淚水隨著水流聲而下時

就一直沒停過。光是想到即將的別離,我的眼淚真的

是控制不住的掉。

 

除了捨不得還是捨不得,我的難過就像一位母親,我

想。也許,我真的不是母親,但那心情就像一位母親

將和自己的孩子分開那樣的綿密糾結。

 

下午,我問珍喻要不要和爸媽一起去台北?

 

她說:不要,我會想姑姑。

 

我坐在電腦前,眼淚一顆顆地掉著,接都接不住。

 

但我想,她也會想爸媽的。所以,我又問:等媽媽也

台北的時候,妳會不會哭?

 

她說:不會。(但我相信,到時候她會哭的。)

 

對於珍喻,我一直有很近似母女的情感,雖然我不是

媽,但我總心疼她腦袋裡的早熟和懂事。偶爾,她難

免也會展現她稚氣外加無賴的功力,但我都接受,因

為我知道,她比一般的孩子懂事許多,她的易感,和

體貼,我都懂也能感受到。

 

趁著雨停,我帶她去逛了新學友,她很開心地脫去腳

上的鞋,赤著腳在兒童專區裡的木質地板走著,她拉

著我的手說:謝謝妳,姑姑。我的眼淚又差點掉了下

來。上學後的她,更有禮貌了,不是嗎?很多時候受

了幫助,獲得一個小東西,不必我們提點,她都會自

動說謝謝了。

 

回程的路上,我跟她說:妳和爸爸媽媽去台北,好不

好?她又說了一次,不要。

 

我說:可是,妳也會想爸爸和媽媽對不對?如果留在

高雄,要很久,才可以再看見爸爸媽媽哦!

 

她安靜了一下下,說:可是,我也會好想姑姑。

 

我又哭了。

 

這一天,我的眼淚掉了好多次。

 

珍喻,姑姑也會好想好想妳。如果,我說如果,妳留

在高雄姑姑一定會好好照顧妳,也教導妳。但是,

相對的姑姑也不能剝奪妳享受爸爸和媽媽的愛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