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洋天堂
2010/08/29 09:55:14瀏覽13|回應0|推薦0
2010年8月28日下午14點40分,海洋天堂。

自從看見了電影介紹後,就決定了去電影院看的片子,
當然有一小部份也是衝著李連杰去看的。

另一個原因是:前幾天小丫頭那個"一寸光陰一寸金"的問題。

早知道這是部會讓我在電影院落淚不止的片,還是一心想去看。
正好趁著星期六加班後的下午,帶著小丫頭一同去觀賞。

原想,也許小丫頭還不懂,但安靜的看著在某些片段裡,
她也像我們這些大人一樣悄悄拭著淚。雖然有些片段在走出電影院
時她不斷地問我為什麼?要我一一為她解說。但我相信她懂得得!

回家的路上,我問小丫頭:這部電影有沒有解答妳的"一寸光陰一寸金"?
小丫頭點點頭。(我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接著說:像大福爸爸雖然很擔心大福,如果他不在了,大福怎麼辦?
但是,大福爸爸生病了活不了多久,真的是無法改變了,他才會到處找可以
照顧大福的地方,還用心又著急的教大福很多生活上必需的事情,希望大福
在生活上可以學會照顧自己。

因為知道大福也會想念他,所以才告訴大福,海龜是壽命很長的,以後爸爸會變成牠,
他會一直陪著大福的。

即使大福爸爸很想一直照顧大福,但是因為生病了最後還是離開了人世,往後大福還是
要一個人繼續生活下去,沒有人是可以永遠陪著誰的。

小丫頭點點頭。

我想,她是懂得了吧!?

但,海洋天堂,真的是部溫馨感人的電影。一定要去看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