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有感
2006/12/22 02:43:30瀏覽2|回應2|推薦0
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

 

通過了眼下這一關的選擇,又要開始選擇下一關的關卡和所有解答的選擇。

 

我的每一步,都是戰戰競競地小心選擇;也許,曾經選擇錯誤了,還是要細心經營地走好每一步。

總覺得,人不怕犯錯,怕的是錯了不承認而且還要繼續錯下去。

 

小弟和弟媳去了台北後,我才察覺之前的自己是那樣依賴著他們的。就算不會開車也無所謂,因為

有小弟,再不也有弟媳會開啊!就算我不在家也無所謂,因為至少還有弟媳在家照料著;假日時睡

晚點也無所謂,因為弟媳總會很早起;就算~也無所謂,因為不管如何除我了之外,家裡總還有小

弟和弟媳看著。

 

剛開始的幾天,要早起梳洗,趕著去洗衣拜拜,買爸的早餐,回頭打理二隻小丫頭梳洗換衣,綁頭

髮帶她們上學,然後才像退下一場戰役似地到公司上班,又開始我的第二場戰役。晚上回到家又是

另一場戰役。

 

人生的選擇,永遠都不會停止。小丫頭的無法選擇,必須待在高雄。我的自由選擇願意犧牲一些自

已的時間或是機會來成就小弟和弟媳的未來,還有照顧著爸媽和二隻小丫頭。小弟和弟媳的選擇犧

牲可以享受的天倫之樂,在異鄉努力打拼。爸媽選擇幫忙帶小丫頭,在這當中享受含頤弄孫的快樂


 

每一個選擇都深深影響著未來的每一步。有的人只是自私地想到自己的感受,有的人在選擇之餘也

不忘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一下。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也有人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儘管還是有許

多只想著自己利益的聲音,但這世上還是到處都有著懂得:施比受更有福。或是能成人之美的人。

不是嗎?

 

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你選擇的是你要的?是讓你覺得更好,更快樂的?還是辛苦?痛苦?甚至是後

悔無奈?

 

其實,不管現在的你有著什麼樣的感受,那都是好的。你會在這一次又一次的選擇裡,一次又一次

的成長收獲。

 

我沒有後悔過我的選擇。你呢?妳呢?加油囉!我親愛的親友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755

 回應文章

JOVIAN@guest
Re: 心靈有感
2006/12/23 12:49
是啊!每回看見她們開心的笑容,我總很慶幸自己此刻能陪她們。

liy@guest
Re: 心靈有感
2006/12/22 03:00
我們總是在選擇。
對任何事或人,總是會失去或得到,就是這樣,不管喜歡或不喜歡,不管要或不要,
一定是有一些我們所謂的無可奈何。
想想甜美的事吧!想想孩子們的可愛笑容!我們都要更堅強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