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是什麼做的?
2007/01/24 10:08:23瀏覽8|回應2|推薦0

六歲女童田如雯遭母親同居人吊起來毆打致死,手法凶殘,連檢警看了都不忍,


下毒手的凶嫌趙志航坦承「不是親生的,打起來比較沒有顧忌」。


 


台南市民方煌林、趙淑美夫婦,受託扶養父母均入獄的王姓女童,去年九月間,女


童父親出獄時,趙淑美因要求收取保母費未果,竟將女童肝臟踹破致死,棄置於女童祖父屋外。


 


台北有一對夫妻,6年前離婚後,將10歲的女兒交由阿姨撫養。沒想到這名阿姨,不滿女童向母親


告狀,竟把鐵湯匙放在瓦斯爐上烤得炙熱,然後烙燙女童右手背、左小腿。


 


最近陸續發生了這麼多虐童及遺棄小朋友的新聞實在很讓人心痛。現在的人,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


麼?為什麼面對一個天真的孩子可以下得了手?


孩子頑皮是多少難免,因為他們不懂所以需要大人們耐心教導。我並不反對適時適當的打罵,畢竟


我們都是這樣走來,適當的打罵教導並不是全然不好的。但這樣的手法,真的是有違人性,即使面


對的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也不該下這麼重的手不該這樣無人性的凌虐。他只是個孩子,只是個小


到都不足抵擋你的所為的孩子,我們要給他們的是愛和耐心,不是暴力和凌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752

 回應文章

JOVIAN@guest
Re: 心是什麼做的?
2007/01/29 12:17
是啊!下地獄吧!
每次只要小修理小丫頭,看她們無辜的臉或哭的臉,總是不忍心了!
那些孩子的母親,到底在幹什麼?我真不明白。
別說是母親了,只要是一個正常人,都對孩子下不了手吧!
更何況為人父或為人母,怎麼任由孩子被人凌虐?!

liy@guest
Re: 心是什麼做的?
2007/01/29 11:32
天使   我總這麼認為孩子就是上帝給我的天使
有了孩子之後,才發現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美好,那是孩子給我的
大人們的世界混沌而灰暗,但要孩子來承受這一切,是多麼令人不捨
每當看見這些新聞,我總在心中不停地問著:這些父母到底在做些什麼?
如果他們的心不是魔鬼,又怎麼忍心這麼對待天使,身為母親更能感同身受,我們總是把孩子當成比自己的生命還來的重要
而這些人...如果沒有現世報, 那麼就下地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