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起即行
2007/04/25 11:24:29瀏覽2|回應0|推薦0
前幾天早上去逛早市,只是習慣性的經過,習慣性的隨便亂看。

 

突然間,迎面而來的人給了我好大的震憾和驚恐。這麼說,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在那人群已漸漸擁擠的早市

裡,那張臉真的太引人注目了!

 

我騎著車緩緩地經過人群,隨意看著,那人就這麼突然出現了。一開始我真的被嚇到了,他迎面而來行乞,

我很快地略過人群也經過他,他的臉應該是被燒傷吧!?除了眼,鼻,口的位置可以知道外,一概看不出他

原來的面貌,而眼,鼻,口也只能因為圓孔而知道,就像是骨頭上還殘存著很薄很薄的肉包著。而雙手其中

一手是截肢的,另一手卻被燒到全沾黏在一起。

 

我已經經過他了,但我腦袋裡卻還想著要捐點錢給他。只是,我其實身上也沒什麼錢了,才失了業自己也還

蠻拮据的,但我想如果我不給他,我一定會想一整天的。管他是不是回去之後根本錢不是全給了他自己,管

他是不是被人利用來要錢的,管他是不是專門騙取人們同情心的。

 

過了紅綠燈,我又騎回頭去,把口袋裡的錢全給了他。我知道,若不給他,我將會懊惱自己為什麼連點小錢

都不願幫他。

 

即起即行。實在是怕我自己事後會懊惱,所以既然有了那樣的想法就立刻去做。這是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