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無限
2007/07/01 08:10:28瀏覽1|回應2|推薦0
生命很奧妙,有時候總在某些重點的關卡上提點我們某些總是讓我們忽略的觀點和心念。

 

認識我更是深交的朋友都知道,在今年以前的前幾年是我生命的大低潮。工作的不順隧,家庭的不合睦,

身體的不適,心理的埋怨和不快,一切的一切造就了我不快樂和不平靜。

 

只有灰暗和絕望。未來是寫也寫不出來的字,希望是看都看不到的影子。我怨天不察怨地不明,怨恨一切

一切的不公與不順~但這一路走到眼下,此刻我的卻發現原來自己要感謝的人卻是上達天上下至人間那麼

多。

 

我總記得那天,Claire帶我去了那個世外桃園般的地方,那位觀音佛祖代言人-師姐一語道破我的遭遇不順時

,我的淚水像是止也止不了的流洩,滿心的委屈一股惱地全湧了上來。直到最後那位和我記憶中以為會很嚴

厲和~兇吧!的模樣完全不同的關聖帝君代言人對我說話,祂是那麼文質有禮的對我說話和祝福,那天我的

心裝著滿滿的愉悅回家。

 

生活也許還是沒有不同,只是心境上的堅強和勇氣卻可以讓自己在面對時可以輕易許多。這幾年來,首要感

謝的人真的是非Claire莫屬了,這一趟心路歷程她不止是陪我走,更是一路支持我鼓勵我走到現在的人。現在

我有這份工作,雖然目前有些累,也有些沉重,但我做得很開心。還要感謝當初Claire勸我堅持下去呢!

 


想想這些年來的經歷和心路歷程走得也許有些苦和累,但也有些人是比我更苦的。感謝祂們在我開始要走段路

時安排了Claire走進我的生命,一路鼓勵我和提點我(其實很多時候我還真是個腦袋硬梆梆的固執傢伙),也感

謝這一路輕蔑不屑我的人,也感謝這一路對我雪上加霜的人,也感謝這一路和我劃清界限的人,也感謝這一路

對我不聞不問最親愛的人,也感謝這一路途中走上前關心我的人,也感謝這一路對我伸出援手(不論在實質上

或心理層面上)的人,~~要感謝很多很多人,讓我可以全身而出的經歷過那段冰冷黑暗的淬煉。

 

輕鬆點~

 

我只是前幾天突然想到一段話:覺得不管自己現在身處什麼地位,站在多高的位置上;都要懂得感謝別

人, 因為自己現下所擁有的一切,除了自己自身的努力外還有別人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也許還有一

些人為自己犠牲了什麼,付出了什麼,才能成就自己現下的所有的。

 

甚至覺得,就算是自己十分努力也算不上什麼了不起的,那個成就自己,成全自己的某個人才最了不起!

 

很巧合~

 

在我想到這些之後,昨天下午我陪著甥女看電視時,轉呀轉地剛好看見大愛劇場-生命的陽光。片尾有一段

女主角說的話,她的大意是:我們要感恩很多人,因為很多我們低落的時候是別人給了我們溫暖和希望,

像太陽照耀大地一樣;所以,我們也要懂得去付出給別人一點溫暖和希望。

 

很感恩~

 

真的真的很感恩~所有帶給我生命不同想法和認知;失去的和獲得的;開心的和難過的~我都萬分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728

 回應文章

JOVIAN@guest
Re: 感恩無限
2007/07/02 11:27
Liy,在此謝謝妳了!
最近實在下班到家也晚了~
如果可以星期六或星期日下午帶小朋友去找妳拿也可!
票的錢都還沒付妳耶!
 
還有,這一路太感謝你們這些朋友的支持了!
妳也一樣,如果想找人抱怨,我也在哦!不管什麼時間都等妳~~~

liy@guest
Re: 感恩無限
2007/07/02 01:00
《放下》....你會學到更多..得到更多
我們因為有所希望,才會有所失望,所以把所有欲求降到最低,失望也就不會那麼大
和你分享昨天發生的一件事:和孩子去外地玩,大家都玩得很愉快,但回程的時候車子郤壞了,人生地不熟又在外縣市,
天又要黑了,這個時候除了冷靜別無他法,後來想到有信用卡免費拖吊服務,終於解決了我們的問題
回程時我們家四口是坐著大拖車回高雄的,這是個難得的經驗,我跟孩子們這麼說,當時車子壞了雖然心中不免有些
怒氣,但轉個念頭一想:人能平安到家,不也是一種福氣!當晚我們還去吃牛排〝慶祝〞
很多事很多想法都是如此,就看自己怎麼想,隨著年紀的成長,很多想法都在改變中,雖然還有很多的希望未到達,但
能平安喜樂的過每一天,不也就是幸福...和你共勉
要給你的手作品都還留著,還有你托買的輪天摩票也都還在,現在孩子放暑假了,晚上比較有空了,有機會拿去給你
還有,雖然現在上線的機會少了,但如果想找人抱怨,我都在...你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