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雨早晨
2006/08/18 02:45:27瀏覽6|回應1|推薦0
這麼多年來,為了生活而工作,為了工作而忙碌,~

已經有很久 很久沒有再回想起唸書的時光了。

 

生命,其實還真是美麗而甜美。一個微雨的今晨,在上班的途中,

我就這麼忽然間地嗅到了唸高職時的早晨空氣。

 

而記憶也在瞬間返回那個時空。

 

那時搭乘校車的我每天都得走上十五至二十分鐘的路途去搭校車,

每天大約六點多就要步行出門,背上沉重的書包一個人走在那時覺

得很長的路上,冬天的時候我也經常會因為貪睡過了頭而讓媽媽騎

車載著我去追趕校車。那時覺得很苦的日子,在這個早晨想來卻顯

得如此甜美而幸福。

 

那時候唯一的工作就是專心讀書,認真學習,當時的我以為那是很

苦的,一心只想著畢業了可以趕快找份工作有一份薪水收入,接著

要搬出去自己生活,去過自己晌往的自主的日子,但是~後來,除

了工作,自己卻什麼也沒達成。要好的同學們一個個結了婚,各自

過著各自的生活,工作,還是一樣的忙碌和盲目~。

 

情竇初開的年紀,心裡自以為”愛”著一個人,每天最期盼就是見

到他,只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那樣的情愫不再是相同的情愫,而

我也在那樣的情愫裡學會了”愛”同時也要能祝福。

 

偶爾自己會對自己說成長只有這麼一次,想回去重來的機會是完全

沒有的,但現在,至少,今晨的微雨讓我回想起的那段歲月是天真

而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585

 回應文章

liy@guest
Re: 微雨早晨
2006/08/21 10:46
有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因為某些原因,去忽視了身邊最近的幸福
我們沒有學會去珍惜,因為懂得珍惜了,生活中就會有很多很幸福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