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火車的小Kevin ( 2-1個月 )
2009/08/26 04:32:23瀏覽474|回應0|推薦3

.

超級無敵調皮搗蛋的小Kevin現在是21個月了

平日除了調皮搗蛋外...還是調皮搗蛋

而且這小傢伙的體力和精神超旺盛的

很難把他操到累...

我也實在是想不出有什麼運動能消耗他的體力

現在又是盛夏

白天外頭是熱到讓人受不了

出去不到10分鐘

人都快變人乾了

別說是小朋友了

( 說到這...我們真的要愛護地球節能減碳、為了我們的下一代 )

所以只能趁傍晚太陽沒那麼大的時候再出去活動活動

然後爹地在說

要不然讓他去游泳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那也先得看看這膽小的小Kevin敢不敢啊

因為自從他會站著洗澡後

他就非常排斥在小澡盆裡泡澡

( 嬰兒時期洗澡時從來沒讓他溺到水啊...所以為什麼會這樣...實在是無解 )

試過好幾次了他就是抵死不從

只要一看到小澡盆就啊啊大叫

所以說到游泳......

...我也不確定他肯不肯呢

總之...

找一天去試試看了

.

.

然而我平常是絞盡腦汁在想...

有什麼可以讓小Kevin不要那麼調皮搗蛋穩定一些

結果...就在8月初的某一天

'' 救星 ''...當噹噹...出現了

'' 湯瑪士小火車 ''

哈哈哈哈

Kevin很愛玩喔

而且而且可以玩很久

 只要帶他出門有看到湯瑪士小火車

他就一定會吵著要

喜歡小火車的程度還延伸到

只要是有火車造型的商品他都愛

 如果書本裡有火車的圖片

他也會每天每天都要拿著看

呵呵呵

小火車啊...小火車啊...真是太棒了

為了小Kevin我還開始研究起Thomas小火車

還真是不簡單呢

像是各種的火車造型、工作站、軌道啊等等

真是琳瑯滿目

就連我也喜歡起來了

重點是這是一個可以從小玩到大的遊戲玩具

還可以讓他在遊戲中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和培養發揮創造力的能力

然而最近我想多啟發小Kevin的想像力和培養理解力

所以準備了Thomas小火車的積木給他玩

( 積木對小孩的成長很有幫助、而不是讀和寫、因為積木遊戲能帶來

快樂和成就感、更能在積木遊戲中讓小孩能學到各種東西、讓他們

知道如何進行分享、如何獲得感官的經驗、組合的想法和對事物能有

進行控制的能力

.

所以我很高興在他目前成長的這個階段

能找到他有興趣並喜愛的遊戲

畢竟小孩在'' 玩遊戲 '' 也是刺激腦部成長的重要發展之一

只是我和爹地的荷包

要失血了啦....

>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littlepig88&aid=325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