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解
2010/01/12 23:25:31瀏覽260|回應3|推薦0

    元旦的假期,利用極零碎的時間與遠在異鄉生活的大學老友見面,一個半小時的短暫時光,打開心扉的暢談,妳奪眶的眼淚,著實地流到我的心坎裡。今晚臨睡前,還有些微剩餘的精神寫了這封信給妳。

    妳我相識在1992年夏末的南台灣~屏東,那裡的太陽熱情無比,好似妳的多情與多言(不怕沒有話題可聊)。剛開始,妳我並不熟識,甚至還有閒言非語、誤解與疙瘩的存在,直到大學快畢業的那年,妳、君、慧及我(短暫的四人幫)因著一台小march,增添了大學生活的許多色彩。

    還記得那晚的火嗎?無情的吞噬了一切,驚惶失措的妳打電話給我,借了些許的衣物,說真的,我也被嚇到了!還好妳平安無事。還有,課前課後的烙餅、鹽酥雞、豬排餐、鍋燒麵等,瀰漫在小march裡的香味清晰可聞、四個女孩開懷大笑的爽朗聲清晰可聽、時髦多變的穿著也依舊清晰可見的放映在我的眼前(只為了留住青春記憶,我們都會刻意打扮的去上課,真的還吸引了不少目光喔!)。

年輕真好,年少因為青春所以可以狂忘、可以無懼、可以,此刻的我多希望時光可以倒轉。時光如果真能倒轉,我一定會用功念書些、一定會參與環島旅行、一定不會太早交男友、一定不會意氣嬌縱、一定,只可惜,時光一去不再回頭。就像春去夏的到來,驪歌終於揚盪在校園的鳳凰花開中。

妳是班上第一個結婚的女孩,自此妳離開了台灣!大學時期或是幾年前妳所寫的字條、書信、裝飾用的項鍊等,我都還留著,只是塵躺在搬家時的紙箱中。多情如妳,惜情如我,兩個鄰近四十歲大女孩保守的赤子之心(雖然都已為人母)未曾改變;妳我之間因「他」的結,就如呈妳所言~已解了!這樣就足夠了。妳無需擔憂,這一份情誼必定會真心真意的直到皺紋先爬滿妳的臉(呵)。

妳我溫柔的呢喃是不該赤裸公諸的,好了!請多保重自己!該去見我夢中的情人了,晚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essica
ah!!
2010/01/19 10:11

ah!!妳說的amani先生是是真的嗎???我我我竟想不起來了@&%%$#@!


juno
憶當時
2010/01/19 00:12

斷續地想起妳我之間可以共同的回憶 還有那PUB裡的伍佰和陳昇等演唱

我們Hight到最高點的站在桌子上狂叫著伍佰...伍佰...只為那"浪人情歌"......

妳知道嗎 這是我這輩子唯一到PUB的一次(還有一次是跟我妹等人盛裝去舞廳)

當然還有妳的Amani先生與我的Felixe先生 "藍色狂想"不知是否仍存在

Felixe先生也是這輩子唯一追過我的外國人 不知現在的他在義大利是否安好......


jessica
yes,sure!!
2010/01/16 15:40

結真的是解開了!!還記得1996年12月底在他要回台前一晚得那把火,也是妳即時的伸出

手來,細心的為我準備衣服連香水也幫我準備好,更另人感動的是連男用的香水也是從

你妹男有那借來的............那套你向你妹拿的時髦女西裝套裝和迷你裙,也隨著我到異

國來,不知是妳我是否心靈相通,前幾晚我才拿出來看,也正想著妳!!

雖然我們分別在兩個國家, 但都是戰戰兢兢的為生活和家人打拼,我們做著相同的事,

吸著相同的空氣,看著同一個月亮,雖然不能常見面,但是彼此關心的心一直的會在,最

真心的感情會一直陪我們到..................

這次回台灣,可見到妳,心裡很高興,雖然不知何時會再回台灣,不過請相信,我們一定

會在相聚的!!!

朱諾平(JunoHung) 於 2010-01-17 23:04 回覆:

是啊!我們是生活在同一個天空下

思念時  就讓我們仰望著藍天白雲吧!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