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同的際遇
2008/09/19 01:25:14瀏覽452|回應4|推薦0

   研究所的同班同學,或是同師門的學長、學姊、學弟及學妹,在畢業之後,都有很好的發展。不論是台北、桃園、台中、南投、台南、高雄等地,甚至連南台灣的屏東與墾丁地區,舉凡是大專院校、綜合高中、旅行社、五星級飯店等行業別,都有他們或她們的蹤跡。還有,一些人正埋首苦讀博士班或是已取得博士候選人正在撰研論文當中。

   今年,小聘同學從博士班順利畢業了,現於北部一間歷史悠久的大學任教,是黃金單身貴族呢!而我卻是五歲孩子的媽;同樣畢業後的八年,人生的際遇大不相同。恭喜小聘同學完成博士學業!

   當初為什麼就這樣結婚了呢?曾經,也汲營於畢業後到國外攻讀博士,或是輔修高中職的教育學程,但,全都放棄了;只為了那個「值得」讓自己如此犧牲、可以託付終生的男人。

   婚後,初期的那二、三個年頭,非常非常後悔;心裡一直無法調適過來,為什麼別人可以擁抱自由、勇敢地去尋夢,而我卻必須困在奶瓶、尿布的生活裡?伴隨著親手照顧雙生女兒的疲累、無助、壓力與得失感,「憂鬱」這個朋友,悄悄地跟著數年。

   不同的際遇,描寫著不同的人生故事。不同的色彩,揮灑著不同的點滴心情

   如今,「憂鬱」這朋友早已say good-bye!「值得」讓自己付出黃金歲月的這男人,我心存感恩;我愛我的兩個女兒。曾是家裡的嬌嬌女,香奈兒香水、蘭蔻化妝品、名牌衣物、房車代步、北高飛會友人、偶爾黑夜笙歌見初曉的那個女孩,早已洗盡鉛華。

   研究所同學、大學同學、BabyHome麻麻,甚至是UDN友人,不管是大學教師、高中科主任、飯店總經理、旅行社經理、專案研究人員、福井食堂、五金批發、農會課長、人壽經理、會計師、護理師、鋼琴家、親子共讀園長、全職麻麻、無塵居士等,眾友人們的好發展,皆與有榮焉啊!

   人生,本就如此;一旦十字路口的徘徊、抉擇之後,旅程上的風景與人、事、物,便大不相同了。尊重自己的選擇,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好好的生活,每一天。世界是真善美的!

                                     (  照片為小學六年級畢旅所留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yce
最幸福
2008/09/24 00:06
不是有人說
再多的財富
再成功的事業
都比不下
家庭的幸福
內心的滿足

嘿嘿.我們才是幸福的.


Joyce
甘願
2008/09/24 00:01

當了全職麻麻的我
或許也犠牲了睡眠
浪費的青春
割捨了生活樂趣
減少了每個月的薪資

還付出了許多的心力和精神

有形的.無形的

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
我也從孩子身上
得到了許許多多
無法計算.無法衡量的
無價之寶

孩子的成長
自我的省思

這些,都不是看的見的數字
也不是,可以秤斤算兩的

我要感謝,因為,有孩子的存在
讓我的人生,更圓滿
讓我的思考,更多元
也讓我更知足惜福

也因為有孩子,
讓我更懂得
孝順.回饋自己的爸媽公婆

錢,可以再賺
書,可以再讀
事業,可以再拚

但是,孩子的童年
永遠都不可能重來
珍貴的童年


諆子
人生
2008/09/20 22:05

我相信上天是公平地給予每個人適合他的際遇

工作頭銜只是外在的表徵

唯有內心家庭的幸福

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諆子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8/09/19 02:44

朱諾平吉祥

也很羨慕妳現在的生活

謝謝妳的提醒

我把字打錯了

是催而非摧

再次感恩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