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當第五名
2009/02/17 14:39:13瀏覽1630|回應1|推薦0

猶記孩子在三、四歲的年紀時,兩姊妹常搶著當第一名。

舉凡吃飯、洗澡、睡覺、換衣服、玩遊戲、寫功課等生活細項,就連媽媽先叫誰,都要互爭哭鬧一番;爹地與我總是耐著性子,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的引導。

在傷透腦筋的一個偶然,發現了日本動畫片「我想當第五名」,於是跟著孩子一起觀賞,收穫良多,爹地與我也因此順利巧妙的化解了搶當第一名的難題。

【影片介紹】

    從小就因為生病而不良於行的律子,好不容易在四歲時,藉由自己和家人的不斷努力,終於學會走路了!今天是小學開學的大日子,律子堅持要和同學們一起走路去上學,不過,她卻害大家遲到了。

    「都是律子走太慢害我們遲到啦!」,傷心但故作堅強的律子只能暗自忍耐這些異樣的眼光和同學的排擠,不願向任何人透露…難過不已的律子回到石橋醫師的治療所去,忍不住放聲哭訴著自己的遭遇。

    在石橋醫師以自身的經驗開導律子後,她凝視鏡子中的自己,眼淚也轉化成鬥志,律子開始明白每個人都有某些無法克服的障礙和弱點,已經努力過後就不必覺得可恥!她更能夠面對其他人的調侃與嘲笑,將那些無謂的恥笑轉變成自己交朋友的媒介,開啟心胸讓更多人了解她,並且成為好朋友。

    升上三年級的律子,期待著運動會的來臨,但是,參加運動會卻讓律子的班上引起了軒然大波。『如果律子加入接力賽我們會輸的啦!』『可是律子也是我們班上的一份子啊!她當然可以參加!』。其實,律子心底只有一個微小的夢想:『每次賽跑我都是跑最後的第六名,我只想跑一次第五名…』

    為了成全班上想奪得冠軍的理想,律子決定黯然退出,以免拖累大家,就在此時,班上的省吾忽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能幫律子達成第五名的這個夢想嗎?他們能夠奪得冠軍嗎? 

是的,他們真的得到了冠軍;律子不在乎跑步的姿勢,勇敢努力的一直往前跑,因為「我想當第五名」,這是班上同學一起努力的成果,所以,律子鼓勵自己一定要往前跑

上週六,跟著孩子再次欣賞這部片子(雖然已經看第七次了),但每次讓我感動淚流的地方都不相同。

孩子,這是媽媽對妳們的鼓勵。上學已有一個禮拜了,雖然妳們每天還是會哭,但媽媽相信妳們一定可以調整適應好的,加油!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9/02/17 18:58

朱諾平吉祥

是的平安就是福

這我可牢記著呢

真棒的言教與身教

有時身教比言教有效   是不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