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看見的專業(下)
2008/08/25 01:40:14瀏覽409|回應1|推薦0

        路旁的阿婆在賣雞蛋糕,三個十元,大排長龍。某人說要買一百元,阿婆說:不行!一個人只能買二十或三十元,要不然後面的要等很久……。阿婆每天調和著麵糰,糖粉水的比例、火侯的掌控,這也是我所看見的專業;因為雞蛋糕料好又實在,不是空心的,是扎扎實實的,三大顆才賣十元。

        天才與白痴真的是一線之隔。

        專研於統計數量的學者們,迴歸分析、變異數分析、時間序列、線性結構、條件評估、單根或共整合、賽局理論、類神經網路等方法模式,SPSSEVIEWLISRELSHAZAMLIMDEPEQSAMOS等應用軟體,這些都是學者們研究時駕輕就熟的寶物;也是我枕邊人所執著不悔的。

黑白琴鍵彈奏著,人生是繽紛五彩的。

鋼琴、豎琴、木琴、小提琴、大提琴、短笛、單簧管、薩克斯風、低音喇叭、法國號等西洋樂器,古箏、琵琶、揚琴、二胡、中阮、直笛、洞簫、嗩吶、鈸、鑼鼓等中國樂器;各個都是高手啊!團體演出的精神領袖-滿頭散髮的指揮家,來回不斷的筆舞著,這是我所見的專業。

美麗舞台的背後,總有道不盡的辛酸故事,歌仔戲、舞台劇、兒童劇、模特兒走秀、馬戲團、電影、演唱會、棒球比賽等表演活動;戲棚下,我可以預見,也身臨其境的體會,所以,每在觀賞之餘,必定給予高度的尊重與大大的掌聲。安可、安可……,這是一種肯定與鼓勵。

餐館裡的廚師、服務生、洗碗人員等;飯店裡的公關、財務人員、整床人員等;工地裡的水泥工、配電工、建築師等;IC廠裡的作業員、專案管理師、經營決策者等;雲層裡的飛機駕駛員、空服員、機長等;遠洋上的航海員、輪機長、船艙維修員等;森林裡的動物或植物保育研究人員……,乃至高高在上的總統等行政官員;這些,都是我所看見的專業。

日常生活中,處處都是專業;請放慢您的腳步、用心去看待,您將會有所見而有所變,每一天與您我擦身而過的數百人,他們都擁有自己獨特的一面,這些人都是值得我們共同喝采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08/26 00:47

吉祥如意

很讚歎你的好文筆

祝福你順心如意

朱諾平(JunoHung) 於 2008-08-27 02:07 回覆:
獻醜了!......